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窮人(續寫) 蘇宜淵 

  桑娜小心翼翼地拉開了帳子。漁夫提着馬燈看了看熟睡的孩子,和他的妻子桑娜對視一眼,兩人的臉上不約而同露出了一絲會心的微笑。一個驚心動魄而又溫馨的夜晚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一家人開始了與往常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生活。吃飯時,5個哥哥姐姐都爭着把好吃的餵給兩個小弟弟。桑娜和漁夫看着七個孩子互相關愛,和諧相處,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日子就在這雖艱苦卻其樂融融的氣氛中慢慢的溜走了。 

  一天,漁夫把出海打來的魚拿到集市上去賣時,發現有一大群人都聚在一起,熱烈地叫着、喊着,甚至有人興奮地舞了起來。漁夫靠前一看,原來是抽獎公司在抽獎。漁夫心想:“反正今天的魚賣得不錯,不如拿出兩元錢來碰碰運氣。”可是沒有想到,這次,天上的餡餅真的砸到了自己的頭上,漁夫竟中了頭等獎——100萬盧布。漁夫用飛一樣的速度跑回了家,把這個驚人的好消息告訴了桑娜。心地善良的桑娜夫婦再也不用為一家人的生活發愁了。他們用這上帝賜予的100萬盧布精心地養育着7個孩子,為他們買衣服、買食物、交學費……日子似乎沒有什麼改變,但勤勞善良的桑娜夫婦卻沒有用這100萬元為自己買一樣東西,他們一如既往地辛勤勞動着。 

  隨着時間的流逝,孩子們漸漸的長大了。在桑娜和漁夫的教育下,7個孩子都邁入了大學的校門,並且都事業有成。桑娜自己的5個孩子分別做了外交家、教師、飛行員、律師、警察,而西蒙的兩個孩子更出色,他們一個成了少年有成的作家,另一則成了擁有十幾家微軟公司的IT精英。 

  一天,桑娜忽然覺得有點不舒服,孩子們把她送到了醫院,醫生檢查之後發現竟然是惡性腫瘤,並且到了晚期。孩子們失聲痛哭,可是堅強的桑娜卻笑着對孩子說:“孩子們,不要哭,我一生能有你們這樣7個好孩子,我覺得此生無憾了。你們不要傷心,我走後希望你們能相親相愛,互相關愛。好好孝順你們的父親……”停了片刻,桑娜接著說:“孩子們,我還有一個隱藏了幾十年的秘密要告訴你們……”話剛講到這,他們的父親——漁夫,看了看操勞一輩子的妻子,接過了話匣子,他緩緩地講述了那個發生在幾十年前的夜晚的故事。聽完父親的講述,西蒙的兩個孩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們不相信幾十年來疼愛他們的父母竟然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他們失聲痛哭,兩人哭泣着說:“爸爸媽媽,你們是我們永遠的爸爸媽媽。如果說我的親生母親給了我們第一次生命,那你們就是給我們第二次生命的再生父母。”彌留之際的桑娜嘴角邊帶着一絲滿足的笑容離開了人世……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