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負責任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負責任的友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負責任的友誼

 河北省滄州市 光明小學六年級 高珊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會那樣做;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會讓它寂寞地離去;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會讓我們的友誼一剎那間被拋到九霄雲外。

  有一天,我買了一隻小雞。它是那樣的生氣勃勃,那樣的活潑可愛。每天,它都嘰嘰地叫個不停,我天天喂它喝水、吃食,為此,我們之間的友誼就這樣“升騰”起來。大家都說這是孤單的結束,但這也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我們每天都在一起玩耍,我到哪,它就跟着到哪,走路時身子一搖一擺的,常常逗得我開懷大笑。有時,我為了自己開心,就讓它做一些可笑的動作。這樣,日復一日,在某一天的一個黃昏,它終於站不起來了,我心想:“沒什麼大礙,沒準睡一覺就好了。”於是,我便無心去理睬它了。

  第二天,我依舊給它餵食。可是,它的眼睛緊閉着,躺在那裡一動不動,原來它這一睡就再也沒有醒來。

  起初,我想:“不就是一隻雞嘛,死了就死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望着它那微張的小嘴,望着它那緊閉的雙眼,撫摸着它那僵硬的身體,我彷彿聽到小雞臨終前絕望的哀鳴,彷彿看到了它死前地掙扎,彷彿感受到了那時的它是多麼渴望小主人的到來。剎那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滴落在它的身上,我真希望現實能像神話一樣,讓小雞復活,可是這是一個不可能改變的事實。我真後悔沒有珍惜昔日和它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甚至恨起自己來。我是多麼懷念和它在一起的時光呀,可是那樣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

  起初的想法,真是個錯誤。小雞同樣也是地球上的一個生靈呀!世間萬物皆平等,生命也沒有貴賤之分,我們沒有權利來傷害它,歧視它。其實,動物也是有情有義的。信賴,可以營造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那與動物之間就不能嗎?

  小雞在我心中變成了一個航標,正引導我一步一步走向真誠,走向希望,走向成熟!

  指導教師:侯蕊

您正在瀏覽: 不負責任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負責任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