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困難不放棄——讀《車胤囊瑩故事》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不放棄——讀《車胤囊瑩故事》有感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面對困難不放棄——讀《車胤囊瑩故事》有感 標籤: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他是怎成功的呢?他白天幫家人幹活,夜裡讀書,可沒錢買燈油,就只能在床上背書本內容。可有一天他看到螢火蟲在發光,他靈機一動,捉來好多螢火蟲,放在白夏布袋裡,白夏布很薄可以透出光。這樣車胤可以在夜裡讀書了。 

  經過百般苦讀,車胤終於成了深得民心的官員。 

  這個故事給我們兩點啟示∶第一,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一種不怕困難的精神。車胤沒有被困難所嚇倒而是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了它;第二點要善於把逆境轉化為順境,永言不棄。車胤沒有氣餒,而是積極面對。這種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不放棄——讀《車胤囊瑩故事》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不放棄——讀《車胤囊瑩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