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愉快的合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愉快的合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到外婆家。在那裡我無所是事,沒人管我。我閑不住,便跟着小表哥較量起了象棋。可我的棋太“臭”總敗在了下風。這天,也不例外。在早上我一起來就催着小表哥下來下一盤象棋。小表哥是個象棋迷,看見有人在下象棋就馬上擠過去全神貫注地看,有時還這裡點那裡指的。棋排好了,我先來一個牽中“炮”。小表哥還是老招:以守為攻。起“馬”盯着“小卒”不放,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一步棋。這時,大表哥擠了過來,和我們湊湊熱鬧。他的棋也與我一樣“臭”,接着我要先下手為強:起“馬”出“車”。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在我要把“車”移到中格的時侯,大表哥居然把我的手給擋住了:“你這樣走,不是讓他的‘炮’白白‘吃’了你一粒棋?”我恍然大悟,立馬把手伸了回來。接着,大表哥上“炮”,我看了看這步棋是何用意:原來是要來一個雙“炮”齊攻呀!嘿嘿,這招妙。我暗暗佩服大表哥。接着,小表哥還是以內為主要防線,起“馬”。唉!我們的進攻失敗了。這時,小表哥的“車”拉到了中間,正對着剛才那隻“炮”,大表哥臉上的笑容馬上不見了,束手無策:“那‘炮’不就肯定完了!”他正在干著急,想得腦子全亂成了套。我眼睛一閃,嘿!這一步。我把“車”一移,大表哥一看,冷冷冰冰的臉面頓時變得紅彤彤的了。接着我們倆並肩作戰,“車馬炮”兵臨城下“殺”小表哥個措手不及。一剎那間,我們齊心協力左來一個“將軍抽車”,右來一個“馬後炮”,“殺”他個片甲不留。過了不到三分鐘,小表哥就只剩下一隻“將軍”了,他只好向我們認輸。俗話說:“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這句話說得太對了!

  這真是一次愉快的合作呀!

您正在瀏覽: 一次愉快的合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愉快的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