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守信是無價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是無價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張九齡說過:“人之所以為貴,以其有信有禮;國之所以能強,亦云惟有信與義”。在當代中國,誠實守信的美德也得到了發揚光大。這種美德表現在工作和學習上,就是專心致志,認真踏實,實事求是,表現在與人交往中,就是真誠待人,互相信賴;表現在對待國家和集體的態度上,就是奉公守法、忠誠正直。

  《苦難不毀信義》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2006年,有着“誠信老爹”稱號的吳乃宜,他的四個兒子借錢買了艘鋼質漁船,可是就在那一年,一場超強颱風讓四兄弟遭遇滅頂之災,只有二兒子死裡逃生。颱風過後,許多債主上門要債款,本來七十七歲的吳乃宜可以拒絕,但他說:“這錢,我一定還。”吳乃宜他用二十四萬元的保險賠付款和打撈起來的漁船的錢,只還了四十萬元,還有二十多萬元錢沒有償還。吳乃宜靠着編織漁網取微薄收入,還節衣縮食,慢慢地還清了債。當吳乃宜老人的事迹在當地傳播開后,吳乃宜說:“做人要誠實守信,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吳乃宜用最樸實的方法,告訴了人們什麼是誠信。

  讀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想到了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林馨怡、徐心怡約好一起去買學習用品。我們走到了“小神童”文具店裡,我看見許多漂亮的筆芯,就迫不及待地挑了三隻筆芯到收銀台付錢。我問老闆:“這些筆芯一共多少元呢?”他說:“一共一元五角”。我從口袋裡拿出五元給了他,他找錢我后,我和林馨怡、徐心怡一起走出了“小神童”。林馨怡說:“看看我們現在還有幾元吧?”我從口袋裡拿出來,咦?不對,他應該找給我三元五角,怎麼找了我四元五角呢?我沉思了一會兒,在店門口徘徊躊躇不前,這時,我想到《中彩那天》課文中媽媽說得那句話:“一個人只要活得誠實有信用,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我大步走進店裡說:“叔叔您找錯錢了。”叔叔連忙說:“哎呀!我真得老糊塗了!小妹妹,你可真誠實呀!”走出店裡,我心裡美滋滋的,原來誠實守信是無價的。

  同學們,如果每個人都誠實守信的話,那祖國就會繁榮昌盛,“和平之神”將會永駐人間。讓我們為自己能夠成為誠實守信的孩子,一起努力、奮鬥吧!

  江西上饒上饒縣上饒縣第二小學六年級:吳鑫雨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是無價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是無價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