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誠實守信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實守信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丁子煜,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誠實守信的人》。誠實,就是說老實話、辦老實事、不弄虛作假,不隱瞞欺騙,表裡如一。守信,就是講信用,守諾言,言而有信。從我上幼兒園到現在,所有的老師都教導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如果我們不能做到這點,就不會品嘗到生活的樂趣!大家都聽說過《放羊的孩子》這個故事吧。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孩子在山坡上放羊,感到很無聊,就對着山下大叫:“狼來了,狼來了,快來人哪!快來人哪!……”山下的村民聞訊趕來,卻沒有看見狼,羊正在好好的吃草。孩子不禁大笑起來,人們才知道上了當,告訴孩子撒謊是不對的。第二天,孩子忘記了村民的話,又一次欺騙了大家。第三天,狼真的來了,而村民們誰也不願意相信他了。結果,狼把他的羊全部都吃光了。大家想想,如果放羊的孩子沒有前兩次的欺騙大家,他的羊會被狼全部吃光嗎?

  誠實守信,它體現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說到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大家都不會陌生吧!這是我們一二單元測驗時的一個閱讀題。華盛頓小時候就活潑好動,有一次,他把爸爸載在花園裡的唯一的一棵良種櫻桃樹給砍倒了,就在他爸爸大發雷霆的時候,華盛頓經過了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鼓起勇氣向爸爸承認了錯誤,他爸爸轉怒為喜,不但沒有批評他,反而一把摟住華盛頓說“爸爸非常喜歡你的誠實,我寧願損失掉心愛的櫻桃樹,也不願我的孩子說一句謊話。”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關鍵是主動承認錯誤並及時改正,做誠實的人!

  我們《資源整合》里有一篇寫鄭板橋的文章。文中講到鄭板橋當濰縣縣令時,因那裡鬧飢荒,他私自開倉救濟老百姓而被罷官。每次想到鄭板橋大公無私的行徑和他後來沿街乞討,以賣畫為生的情景,我的眼裡總含着淚花,不正是他言而有信的品格感動着我!

  誠實守信是親朋好友之間交往的重要基礎。對一個人來說,誠實守信是一種道德品質和道德信念,是我們每一個人人格的體現。所以,我呼喚“誠實守信”!做“誠實守信”的人。

  謝謝大家!

  商州區城關小學四年級 丁子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誠實守信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實守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