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白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白鼠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天,媽媽從街上買回來一隻小白鼠。小白鼠一身全白的毛,只有頭上間雜着幾根黑毛,鼻子下長着幾根長長的白鬍子,小小的嘴巴,露出兩個白白的牙齒,一隻靈活的小尾巴,那樣子很可愛。 

  爸爸不知從哪兒弄來一個小鐵籠,把小白鼠關進小鐵籠里。爸爸還教我給小白鼠喂吃食:地瓜、大米、肉食等,我注視着它吃東西,小白鼠吃東西時眼睛也溜溜轉,一副鬼頭鬼腦的樣子。小白鼠都沒有安靜的時候,整天上串下跳的,還發出“嘰嘰嘰”的聲音。 

  有一次,我拿來一點肉喂小白鼠,我把小鐵籠子打開,小白鼠猛地沖向我,還好爸爸拿了一個碗擋住了。當時,我嚇得“啊……”地大叫。 

  事後,爸爸告訴我:“老鼠天生就有一口鋒利的大牙,總是亂咬傢具,亂啃食物,傳播疾病。是‘四害’之一,你可別把它放出來,危害我們家呀。”我點點頭,說:“老爸,我懂了。” 

  可是,沒幾天,小白鼠竟然死了。我看它可憐的樣子,哭得好傷心,我對媽媽說:“媽媽,它整天關在鐵籠子里,沒有夥伴玩,孤它是獨死的。” 

  我把那隻小白鼠埋在我家門前的小樹下。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白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白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