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以忘卻的“100”和“80”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忘卻的“100”和“80”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四年級的一件事,直到現在,我還存有那份愧疚感。是老師給我的一百和八十,讓我認清了自己,讓我明白了事理,讓我知道了做人的基本。 

我清清楚楚地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照慣例回到學校進行清潔工作。那天不知怎的,我回去得忒早,進到學校,空無一人,寒風冷冽,割着我的小臉蛋,突然校外一陣吵鬧聲,同學們回來了,不對,老師也回來了。老師今天怎麼回來得這麼早?我納悶了。不一會兒,老師泊好他的愛車,走進學校。還沒等我跟老師Say hello,老師便神秘地對我一笑,我不忙作勢:“老師好!”。這下我更迷糊了。老師的神秘一笑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又不是孫悟空,敲三下腦袋便明事理,這下我更急了。真是“橄欖屁股,坐不定!”。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的功夫,便上課了。課上,老師發起了前次考試的試卷,我這才想起了上次的考試——那次我做得非常快,完工後還留有大半的時間,這下我心想:沒事幹了,怎麼辦呢?於是我便拿起手中的筆,在白紙上“唰唰唰”幾下作了一幅畫。但還沒打發走那麼多的時間,便趴在桌子睡起來。時間一點一滴地在我的眼前溜走,我絲毫沒在意,還在呼呼大睡。“鈴鈴鈴……”,終於下課了,我甩掉了我沾滿“口水”的試卷,跑到外面瘋癲去了,從未檢查過,該不會考得很差吧……“嘿,恭喜你,一百分耶!”,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祝賀嚇住了,才驚醒自己原來在聽老師宣布分數,不是在“睡覺”,“定下神來,兄弟,剛才到哪兒去了,閻王那嗎?”,同桌跟我開玩笑說。我一笑了之,因為我早已沉浸在這一百分的榮譽中了,自己也不禁飄飄然。連課上老師講的是什麼都沒有仔細聽。 

當天下午,老師又拿了份試卷進行考試。說是跟早上講的有關。得意的我沒有在意這事,以為很簡單。考試開始了,第一題、第二題、第三題直至倒數第二題,我都很快地解決了。但到了最後一題,就把我急得滿頭大汗,我心想:“也許這就是老師昨天講的題呀,完蛋了,我怎麼就不聽課啊?老師昨天為什麼就不講大聲點啊?”我只好怨天尤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耳邊突然想起老師那整天忠告我們的聲音,我只好“瞎貓碰死耗子——蒙的”了,哎…… 

幾天之後,老師報成績了,我焦急地等待着,雙手緊緊地握在一起,嘴裡祈禱着別考那麼差,心都也快從嘴裡“跳”出來了。當同學發到我手上的時候,大大的紅“80”,如晴天霹靂一般,我的臉唰的一下紅了,一直紅到了耳根,我不禁把頭埋到了抽屜里,躲避接收現實,要知道,上一次我可是考了100分啊。可是現在這個成績呢?真是讓我無法接受呀!之後老師對這次考試做了總評,老師講道:“這次大家都有進步,但有一個同學卻退步了……”,我很感激老師沒有揭舉我,但同學們似乎心有靈犀,不約而同地望向我,我臉紅耳赤,恨不得挖個洞鑽下去……事後,我想了許多、許多…… 

其實,我的一百和八十,都是老師給的。但與此同時,老師還給了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亘古不變的話我們是不應該輕易就忘卻了的!當然,這也是做人的最根本。連得到小小一個一百分就驕傲的人,那如何承擔大事,若給了你一塊金牌,那你還承受得了嗎?你不就得飛天了嗎?當“12”輪迴兩周半轉到“6”時,我捨棄了100,也捨棄了80,但我迎來了光明……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忘卻的“100”和“80”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忘卻的“100”和“8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