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難以忘卻的恥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難以忘卻的恥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勝利60周年,也是反日軍侵華戰爭60周年的日子。回想那烽煙瀰漫的歲月,我們現在生活的時代不知幸福了多少倍。但是,這段屈辱的經歷,我們永遠不該忘卻。

  1931年,日軍進攻東三省,國民黨未放一槍一炮,便撤出東北。1937年7月7日晚11時,在北平(現北京)西南盧溝橋一帶進行挑釁性軍事演習的日軍以一名士兵失蹤為借口,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被中國駐軍拒絕,日軍隨即炮轟宛平城並向盧溝橋一側的中國守軍發起進攻。中國駐軍第二十九軍三十七師(馮治安師)吉星文團,在營長金振中率領下,奮起還擊。從此,抗日戰爭正式爆發。

  一開始,日軍把主力放在與國民黨的戰爭上,在全國抗戰初期,國民黨表現了一定的抗日積極性,先後進行了平津會戰、淞滬會戰、沂口會戰、徐州會戰、太原會戰、武漢會戰等重要戰役,並取得了台兒庄戰役的勝利,湧現了張自忠、張治中、佟麟閣、趙登禹等抗日名將。但是由於蔣介石的反共思想:“先安內,才可壤外”。一直對共產党進行攻擊,所以,儘管進行了英勇的反擊,還是先後丟失了華北、華中的大片地區。1937年8月下旬,共產黨領導下的紅軍主力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開赴華北抗日戰場;10月間,南方各省的紅軍游擊隊也改編為新四軍,開赴華中前線。

  1937年7月,北平、天津失陷。8月?11月,淞滬會戰、太原會戰。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約三十萬手無寸鐵的平民與卸下武裝的國民黨軍人被用火燒、水溺、刺刀挑等殘忍的方式殺害。1938年2月?12月,徐州會戰、武漢會戰,從此,抗日戰爭進入相持階段。日軍頻繁發起“掃蕩”,打擊我抗日敵後根據地。1940年8月,八路軍發起百團大戰。1945年,美國在太平洋戰場上對日作戰勝利,逼近日本本土,又先後向日本的廣島、長崎下2顆原子彈。8日,蘇聯對日宣戰,出兵東北。14日,日本天皇被逼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

  我想到,在那段屈辱的日子裡,日軍拿活人做實驗,研製細菌彈,把中國、朝鮮、韓國的女人抓來做“慰安婦”,男人抓去做勞工,佔領中國從屬國琉球國,殺害我高山族同胞,種種罪行十分可惡,令人髮指;現在,他們又篡改教科書,誤導後代,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由30萬降低到3000人,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釣魚島事件,北方四島事件等等令人氣憤的事情,將60年前的往事又勾了起來。那時,無數中華好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在抗日戰場上英勇奮戰,抗擊日寇;還有,許多無辜的老百姓被屠殺。日本帝國主義讓人痛恨!把無情的戰火燒到了中國的疆土上,開始了歷史的悲劇,中華民族壓抑的怒火被釋放出來了!日本的侵略計劃落空了!各國人民團結起來,徹底粉碎了納德國法西斯的陰謀,令他們無條件投降了!可現在,他們竟然篡改歷史,不承認他們所犯下的罪行,首相還參拜靖國神社,參拜戰爭的甲級戰犯,實在令人氣憤。還妄想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可是,同樣是法西斯戰敗國,德國不但不掩蓋事實,而且公開承認錯誤,並且向各國人民公開道歉,這差距這麼大。

  我想,日本帝國主義真是太可恨了!可是,日本只是一個小小的彈丸之地,何以侵佔中國、朝鮮、韓國、越南四國如此大的領土呢?只因我們頻繁的打內戰,無暇顧及外來侵略者,他們才敢拚死一搏。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就沒有人敢侵略我們。

  讓歷史永遠記住60年前的往事吧,啊,祖國,願你更加繁榮昌盛,不被侵犯,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永遠難以忘卻的恥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難以忘卻的恥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