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因斯坦》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因斯坦》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因斯坦出生於1879年,這個偉大的物理學家給我們科學事業發展始上帶來了許多成績。 

  我今天讀了一篇關於愛因斯坦的故事讓我頗有啟發。這篇文章寫了愛因斯坦在換舊畫時想到了一個問題,突然摔了下來,可他不顧疼痛,就去把一個自己的想法記了下來。這時,我真對 愛因斯坦敬佩,他不顧疼痛,還一直研究問題,這要是我的話,早就“罷工”去處理傷口了,哪還有時間去研究問題呀!還有一次,愛因斯坦被比利時王后邀請去訪問比利時,王后還組織了一個歡迎委員會,到火車站隆重去迎接他。結果愛因斯坦卻自己步行走到了比利時,王后問他:“為什麼要走來?”愛因斯坦卻說:“步行比乘車愉快。” 

  掩卷沉思,現在社會上愛貪小便宜的人越來越多,也有人用金錢出賣友誼。記得有一次,我在路上見到一個人丟了十塊錢,旁邊的人見到了一聲不吭。後來,那個人走遠了,來了一個人,不以為然地一彎腰,把地上的十元錢撿走了,卻當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這些人與愛因斯坦相比差得真是天壤之別呀!愛因斯坦不圖虛名,不愛金錢,生活簡樸,可那些人呢,愛貪別人的小便宜,成為金錢的奴隸,還讓人瞧不起。 

  愛因斯坦的事迹現在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我希望在當今社會上有更多的“愛因斯坦”。

您正在瀏覽: 讀《愛因斯坦》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因斯坦》后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