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聲謝謝又何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聲謝謝又何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考了一百分啊!真高興,回家有獎勵啊!真高興!”我哼着自編的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路旁的一個乞丐吸引住了我。

  他戴着一頂破破爛爛的帽子,身上穿的是有許多補丁的衣服,褲子早已破爛不堪,臉上那縱橫交錯的皺紋,讓我實在猜不出他的年紀。雖說天氣已到了冬季,老人家依然光着赤腳,腳凍得紅腫。一陣寒風吹過,老人瑟瑟發抖。他那乞求的“目光”不禁勾起了我的憐憫之心。我該為老人做些什麼呢?我猶豫了一會,還是把我準備存起來買玩具的錢放進了他的鐵碗里。他“見”有人給他錢便一個勁地說“謝謝”,弄得我都不知該說什麼了。

  咦?他的眼神好像有點怪。仔細一看,原來他的兩隻眼睛已經失明了。我的憐憫之心又被勾起,我的眼睛默默的注視着他,我能看見他,他肯定看不見我,或許他能聽得見。忽然,一群六七歲的小孩出現在我的視野中,他們撿起幾顆石子惡作劇似的朝那位老人的碗里扔去,隨着“鐺鐺”的響聲,老人一如既往地嘴裡不停地說著“謝謝”。我心裡想:“這是誰家的孩子,一點都沒有道德!”老人家說“謝謝”時。那群小孩子還在一旁小聲笑着。最後還是一位好心的過路阿姨哄散了那群孩子。

  等阿姨走後,我走到老人家前,把碗里的石頭扔進了垃圾桶里,並對他說:“剛才那是一群愛惡作劇的小孩弄的,他們把石頭扔進您的碗里,您把石頭掉進碗里的聲音當成了錢掉進了碗里的聲音而對他們說謝謝,您真不該對他們說謝謝!”老人家眨着乾癟的眼睛,微笑着說:“難道你真的認為我連石頭和錢的聲音都分不開?雖然我老了,但起碼這些我還是知道的。他們還小,對他們說幾聲謝謝又何妨?

  啊!我的心被這位老人的話打動了。他雖然眼睛不能看見這個世界。但,他的心能洞察世間人情。他能用寬容的心來對待這個世界。我不由得對眼前這位老人油然而生敬意。

  希望我們人人都能擁有一顆像老人大海一般的心胸,共同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

  寧國市寧陽學校五年級 胡潤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說聲謝謝又何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聲謝謝又何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