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祖國敬禮——國慶60周年作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祖國敬禮——國慶60周年作文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星期一都會舉行一次升國旗的儀式。這似乎成了慣例,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沒有人再去領會這短短几分鐘的內在寓意,也因此,所有人都像履行人物一樣毫不在意地把手一舉,然後再放下來,揉揉舉得發酸的胳膊。

  向國旗敬禮意味着什麼?我想也許是向那些離我們幾個世紀遙遠、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烈士深深鞠躬表達我們的敬意;也許是給我們的祖國一個承諾、一個交待,告訴她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將會成為棟樑,不辜負我們的祖國;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敬禮而已,就像是給祖國一個擁抱,以表達我們對“母親”的愛……但是隨着時間不緊不慢地一點點消逝,一代代傳下來的作為子孫的我們,卻遺失了心中關於祖國的那份美好。那本該在我們心中生根的“愛國”思想卻似乎已經被我們狠狠拔掉了。

  21世紀出現了這樣一群人,他們稱自己為“憤青”,也叫“80后”。當我一開始接觸到“憤青”這個詞時,我問身邊也同是“80后”的姐姐道:“又要鬧‘五四運動‘了嗎?”然而我的姐姐卻送給了我一個白眼,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一個無知的白痴。她說五四那會兒是叫“知青”。我問,一樣嗎?姐姐說:“也差不多吧。反正我們‘憤青’也是愛國的,不比那些個知青差!”於是我就問:“抗日戰爭什麼時候爆發的?”姐姐皺着眉毛想了想:“呃……好像是……19……1945年!”我抽搐着嘴角,搖搖頭:“4年內就能打退日寇和國民黨成立新中國,你想得還真完美啊……”姐姐尷尬地笑了:“不……不是么?哎呀現在哪有小孩管這茬啊?”我嘆了口氣,看來是我老了。

  看看周圍的人群,總是有幾個能跳出來聲嘶力竭地呼喊“我愛中國”,好像誰懷疑他,他就要和那個人拚命一樣。然而就這樣把“愛國”掛在嘴上又怎樣呢?還不是如同“此地無銀三百兩”嗎?再怎樣喊破了嗓子,祖國也不會接受那些虛情假意的。

  “愛國”是表現在每個人心裡的。只要我們衷心地祝願祖國千秋萬代,只要我們祈禱祖國能永遠屹立在世界之林中,只要我們誠心誠意地把自己對祖國大地的愛在心中訴說給陽光下的國旗,只要我們真心真意地向國旗深深地敬一個禮,只要再在心中種下一顆祖國的種子,澆灌它,讓它發芽生長,就足夠了。就是這麼簡單。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一個小小的角落裡,一定就藏着那份遺失的美好。

  我一直堅信中國——我們中國人共同的母親,是一個奇迹,一個獨一無二的奇迹。從“辛亥革命”孫中山結束封建帝制以來,我們的母親就迎來了空前的一次次戰爭的殘害。8年抗日戰爭、北伐戰爭、三大戰役、抗美援朝,云云。每一次敵人的進攻無疑是一次又一次對中國大地的蹂躪和踐踏。我們聽不到從遙遠時空傳來的她的哽咽聲、她的呻吟聲、她無助的求助聲。然而她還是沒有倒下,她依然不屈地傲立在世人面前,她依然對着我們露出比蒙娜麗莎還要迷人的笑容,她在經歷那麼多風風雨雨後親手打造了“陽光總在風雨後”的神話。如果說一切都會成為歷史,那麼中國就是歷史長河中不朽的歷史。

  我們的祖國母親是個完美的奇迹!

  讓我們向這個神奇的奇迹敬禮!請真真實實地向我們的祖國敬禮!她就是我們的永恆。

  月浦實驗學校六年級 潘子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向祖國敬禮——國慶60周年作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祖國敬禮——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