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事如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如風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情感,它不是山盟海誓的承諾,也不是海枯石爛的誓言,它極其平常,平常得像霧像風又像雨。世界上有一種關懷,它不是千年難覓的雪蓮,也不是嬌艷似火的玫瑰,它極其平淡,平淡得像山像海又像天。 

  ——題記

  夏天的陽光很明亮,但依舊滋潤不了我心中的那一塊傷痛,依舊照亮不到我心中的那一片陰影…… 

  最近老看郭敬明的書,但中間似乎也滲雜着一些無名的悸動,畢竟小四的悲傷會讓我絕望。從那時起,我發現我很脆弱,但事實上我認為我很堅強,一直都是。或許我就是這樣的固執,但太多的現實又讓我無言以對。儘管這樣,我仍在努力地過着自己的生活,在營造着自己的世界。 

  依稀記得他離開的那年,仍是夏季,也像今年這樣。但炎熱的天氣卻依舊感化不了我內心的悲涼。“明媚的陽光和那半點憂傷”,我只能這樣形容,默默忍住我暗暗作痛的胸口。當他那英俊的身影從我眼前劃過的那一剎那;當他的臉部由笑容代替淚水的那一瞬息;當他和我最後一次漫步在學校操場的那一時刻,我才真正明白什麼是痛楚,什麼是淚水,什麼是離別,雖然我極力地控制自己,強求自己,但是我還是不能失去之前讓它成為永恆。儘管我已儘力。 

  現在我們在各自的天涯海角,演藝着各自的貌合神離,擁有着各自的神思恍惚,卻共同維護着一個諱莫如深的秘密。我們盼望着再一次的相遇或相聚,但生活就像一場遊戲,其規則是絕不能相遇。於是我們漫無目的走來走去。或許他在街頭剛出現,我在街尾就消失地無影無蹤;又或許他從一間房子剛轉出去,我就正好從另一扇門轉進來……我們彼此成為彼此間的一個盲點,我們走,是為了再一次的相遇,而我們之所以能拔根而起自由自在地凌空漫遊,是因為我們早已為相遇付出了代價。儘管我們的距離彼此都弄不清楚,但我們的心仍離得很近。在我與他人發生衝突的時候,我總會若有若無地聽見一個聲音,靜靜地對我說:“你是一個好孩子,遇事總是那麼地衝動,需要人時時在身邊守候才能長大,你一定要用行動去證明你不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此時,我我總會用一個冷冰的微笑來結束這場即將爆發的戰爭。其實,我們都是彼此彼此,可他仗着比我大,總在我闖禍后一本正經地來“教育”我,但或許我們之間就需要這樣的互相提醒,互相幫助。 

  輕輕地他走了,正如他輕輕地來,他就像去年的夏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我不會忘記他英俊的面容上流露出的明朗的微笑,不會忘記他曾用憂傷的眼神注視過我的臉龐。儘管我知道那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取得我的原諒,但我對他的所作所為真是無法理解,覺得他好殘酷,好無情。我無法控制這種思想在我的腦海里繼續蔓延,就像現在我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念他,畢竟思念一個人是用心,而不是頭腦。 

  當這一切已成定局的時候,留下的只是殘缺的回憶和無窮的思念。沒有人能判定這是誰對誰錯,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不是他們不可以,而是他們不夠資格。因為彼此的同時,我們之間誰也沒怨過對方的不是,畢竟那時我們都很年輕,很稚氣。我們就像一杯很純很純的白開水,不,因該說是純凈水。用行為描述着自己的思想,沒有過多的考慮,那樣一意孤行地結束了自己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如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