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 從我做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 從我做起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它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人有一顆勤儉節約的心,就等於擁有了大筆財富。”

  記得老師給我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勤和儉》:從前有一個農民叫吳成,他一生勤儉持家,日子過得無憂無慮,十分美滿。

  相傳他臨終前,曾把一塊寫有‘勤儉’兩字的橫匾交給兩個兒子,告誡他們說:“你們要想一輩子不受飢挨餓,就一定要照着兩個字去做。”後來,兄弟分家時,將匾一據兩半,老大分得了一個“勤”字,老二分得一個“儉”字。

  日後大兒子雖勤懇工作,但不知道節儉,二兒子只知道節儉,而不知道勤懇工作。最後,他們都過着貧苦的生活。於是兩兄弟便決定把“勤儉”兩字合在一起,從此他們既“勤”又“儉”,終於過上了富裕的生活。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當努力繼承併發揚光大。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把節儉真正落實到行動是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六年級:胡雅斯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 從我做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 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