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文你我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文你我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佛山都在說創建文明社會,人人正當創文使者。人們都很忙,又是大掃除,又是做小使者……我也做得很好,積極響應創文活動。 

  有一次,我坐公交車回家,車上非常多人,很擁擠。我好不容易才在車上找到一個座位,剛一坐下來,又有很多人上車了,“真多人啊!”我感嘆說。這時,有一位年邁的、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了車,她左看看,右看看,座位坐滿了,老奶奶只好站在車上。我看着老奶奶,想到了老師對我們說過的話:“在公交車上,如果看到有老人沒有座位坐,就應該主動去給老人讓位,這是一種文明的行為,是我們小學生尊敬長輩所應該做的。”當我準備起身讓位的時候,我又看到其他的人玩的玩,說的說,一點也不理會那位老奶奶。我又猶豫了,其他人都不給老奶奶讓座,如果我去的話,他們會不會笑我呢?我坐下了。但我又看到那位老奶奶站得那麼辛苦,我又準備起身了。人們的說笑聲又傳入我的耳朵,我又有點害怕了,又坐了下來。怎麼能這樣!為老人讓座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怎麼會怕別人取消呢?我做的是好事,不用怕別人怎麼說的。這次我再沒有猶豫不決,我堅定地站起來,對那位老奶奶說:“老奶奶,你老人家不能久這樣站着,我的座位讓給你吧。”那位老奶奶還笑眯眯地贊我是一個好學生呢! 

  讓了位之後,我感到非常輕鬆,儘管我是站着的,我戰勝了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如果我那時因為怕別人的嘲笑而不去給老奶奶讓座的話,我就會非常愧疚的。

您正在瀏覽: 創文你我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文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