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你我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你我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害羞的含羞草,來到這世界還不到三月,沒有人種下我,只是隨風飄蕩的一棵種子落地於此,才有了我的故事。我原以為我會快樂度過這一生,後來才發現不是的,我並不快樂。天空依然渾濁,看不出一絲光亮,我只有幾十厘米來高,對我來說周圍的一切是那麼大,那麼廣闊,那麼寂寞。我原以為來到這個世界,我會幸福,可是我錯了,甚至對這世界產生了恐懼感。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我總是莫名其妙地流淚,而且流淚不止。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我為什麼我會莫名其妙地流淚,原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侵略者正向一個寶貴的“生命”——水資源侵襲着。我以為我生在水池旁,是我的榮幸,可這一切卻恰恰相反。 

  不止一次聽見人們在水池大量用水的“嘩嘩”聲,甚至小孩在水池戲水玩耍的歡聲笑語與“水滴的哭泣”聲。當泉水濺落在地時,那悲慘的韻味十足,不只一味的“哎呦,哎呦!”它還含有着一個偉大的生命,但這生命卻結束了。 

  不止一次我想把那些浪費掉的“生命”——水資源吸收入我的體內,我努力地去節約水量。可是沒用,人類的浪費實在太大了!多得讓我喘不過氣來,單純的我只想把水儘快消耗掉,不想讓這些資源耗掉一點一滴,可我從來沒考慮過人們怎樣才能改掉這個壞習慣,況且我身邊沒有夥伴的資助,這顯出了一個人的力量是多麼單薄,而此此刻的我是多麼的無助,但這又有誰奈何得了呢? 

  不止一次我想當面去阻止人們這樣做。可能由於我是“含羞草”太過於害羞的原因,所以導致我沒有勇氣去阻止人們浪費資源的行為。如果說“生命”是一道微弱的光芒,無私地為別人服務直到枯竭的那一天,那麼人們便是可怕的侵略者,總是 用可怕的行為,在脆弱的生命里流瀉出行底侵佔過的點點滴滴…… 

  不止一次大自然為我們提供了方便的資源,所以我們不能再無緣無故地浪費資源。今天的“含羞草”已經改變了以往的面貌,今天我要勇敢地在人們面前說:“大自然的能力是有限的,資源好似一個生命,生命之所以會脆弱,是因為有‘侵略者’的存在,那麼此時此刻的你是否該退出侵佔範圍呢?這一切由你自己選擇。” 

  春、夏、秋、冬,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今天我在水池旁再也聽不見水滴的聲音了,地面乾燥極至,終於我支撐不住了,在朦朧中我彷彿看到媽媽在前方微笑着對我說:“孩子累了吧!來,到媽媽這裡來……” 

  夥伴們快行動吧!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見到你們美好的行為以及你們善良的內心吧! 

  “含羞草”會在天堂為“你們”加油!相信“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節能你我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