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張老師:

  有人說,您是為哺育下一代而辛勤工作的園丁,然而,我卻不那麼認為;有人說,您是犧牲自己卻點亮別人的蠟燭,然而,我也不那麼認為;還有人說,您是一把鋒利的剪刀,為我們這些小樹修枝剪葉,然而,我卻更不那麼認為。我認為您是比園丁還要辛苦的啄木鳥,為我們啄去身上的害蟲;我認為您是比蠟燭還有奪目的水晶,經過了無數的滄桑,卻仍舊煥然一新,照亮我們絢麗多彩的人生;我認為您是比剪刀還要鋒利的一顆心,從這顆心中,我得知了做人的道理,得知了知識的奧秘。

  記得三年級剛轉來的時候,我老是用手捂嘴,這樣很不衛生,是您幫助我改掉了這個壞毛病。記得您第一次聽寫的時候,我錯了兩個字結果我卻忘記訂正了,您向我投以嚴厲的目光,但我知道,這目光中一定包含了許多您對我的師生情。打開記憶的大門,繼續向前走着。我看到您在因我的一小點進步而開心,因我的一小點退步而失落。於是,我便將鎖它入了我的心中。再往前,我聽到了您在說“平平安安回家去,高高興興上學來”這句話,您個個字語中透露出您對我們的期待,對我們的關愛。於是,我便將他鎖入了我的大腦中。在往前,我看到了您在課堂上認真的講課,在課下認真的做課件,於是,我便將它鎖入了我的雙目中。而開啟這一把把鎖的鑰匙便是我流淌着的熱血。只要我的血液在流動,我便心裡想到的是您,眼裡看到的是您,就連您的聲音也會在我的耳邊回蕩。

  老師,你常常以“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這個道理教育我們。您常常以“身正不怕影子斜”這個道理來銘記我們。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個個道理了真多!這一個個道理可真大!這一個個道理對我來說可真是終身受益啊!

  老師,真希望時間能就此停止,真希望永遠也不和您分開,真希望能在多聽幾句您的大道理,真希望在回到三年級……

  鄭州市中原區建三小學六年級:周子琪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