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的驕傲——中國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驕傲——中國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魯迅被喻為“中國魂”,試問除了魯迅,誰還可以擔當起這幾個字的份量。

  魯迅對國家的愛是深沉的,而對國家的恨也是咬牙切齒的。愛是愛它的豐饒,愛它的壯麗,恨是恨它的黑暗,恨它的麻木不仁。

  把筆當做弓,把字當做箭,同樣把敵人傷得血淋淋的只有魯迅,只有魯迅的筆才會有如此的殺傷力,才會如此的致命——

  看魯迅的散文,他把我們引領進入他的那個時代,他所有經歷的一切,都願意與我們一同分享。我們歡樂着他的歡樂,悲傷着他的悲傷。我們的魂逃脫了自己的本體,便如神遊了一遍又一遍他所經歷的一切,他回憶中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就像這一切是我們所經歷過的一樣。

  魯迅並沒有長篇小說,他的短篇小說篇幅雖小,但短小精?I的小說卻也足以證明他高超的小說技巧,塑造了無數的活靈活現,有血有肉的人物形像。阿Q,狂人,祥林嫂……哪一個人物不是給人以震憾,讓人難以忘懷。而且,魯迅的小說不僅僅給了人一個個故事,還飽含了思想的火花,憂國憂民的情緒永遠籠罩全文,讓我們的思想也為之觸動。

  關於魯迅的詩歌成就,有人這樣說“魯迅雖然詩作不多,但每首都是詩中精品,有誰看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能不讓人欽佩?能不讓人欣賞?那是一種怎樣的用字化境,怎能不讓人震憾?”

  魯迅,一代文豪,他用筆做武器,戰鬥了一生。那種酣暢淋漓的諷刺藝術是對人類語言的一大貢獻;那種憂國憂民的愛國情懷和錚錚鐵骨的硬漢形象又使他成為了“中國魂”。

  101六年級:秦某某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驕傲——中國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驕傲——中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