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兒童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兒童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兒童自己

 廣東省廣州市 東風東路小學六年(1)班 彭琳怡

  現在大多數的家庭都是獨生子女,所以說父母一定會對子女們寵愛有多。父母會把自己的孩子當作是寶貝,不讓孩子被別人欺負,而且什麼家務活都不讓他(她)們去做,怕累壞自己的寶貝,全部都是自己“一力承擔”。但有些時候,這種過度的愛護則會為獨生子女們帶來嚴重的影響。不知父母們有沒有想過,你們這樣做,只會讓孩子們養成一種“懶惰”的壞習慣,那麼孩子出到了社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會,那社會還哪有他(她)們立足之地。

  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學會不依賴父母,立志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立志做一個誠實、講真話、表裡一致,真誠不虛假的人;立志做一個守信、遵守諾言、重信譽的人;立志做一個為人善良,有同情心,助人為樂,待人寬厚,為人正直,說話做事公道的人;立志做一個做錯了事時能及時勇於承擔責任的人;還要立志做一個勤勞節儉的人,而且“勤勞節儉”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

  要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就要努力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學習自覺,克服依賴性。分析自己的情況,給自己提出新目標,並努力去實現。

要做一個誠實、講真話、表裡一致、真誠而不虛假的人,就要知道虛假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的不同影響,我們還要知道,現代的社會更需要誠實和信譽。承諾要實事求是、講原則,要為自己作出的承諾努力地去兌現。

  要做一個為人善良,有同情心,助人為樂,待人寬厚,為人正直,說話做事公道的人,就要設身處地為他人着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不施加於人;不做只圖自己快樂、而會給別人帶來痛苦的事;同情他人的不幸,儘力幫助別人解決困難和痛苦;待人寬厚,能原諒別人的過失,不記恨人;在日常生活中對正確的言行能夠堅持,對不良現象能夠提出批評,以公正態度對待同學。

  要做一個做錯了事時能及時勇於承擔責任的人,就要對自己所做錯的事及時告訴老師或父母,寫檢討並作出保證。

  要做一個勤勞節儉的人,就要不攀比,以勤勞節儉為榮;花錢得當,學習儲蓄;愛惜物品,物盡其用;在日常生活中要勤勞、不懶惰。

  為了兒女們而不顧一切的家長們,請你們不要再包庇您的兒女了,“放開”他(她)們吧,讓他們在磨難中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為了兒童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兒童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