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畫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畫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畫畫,從小,我就擁有一個美好的夢想,想把世界上的萬物都畫下來。 

  上一年級時,我打開了巨人學校的招生手冊。頓時,被一幅幅由黑、白、灰三色組成的素描畫吸引住了。於是,我開始學習素描。六年多過去了,從畫簡單的幾何體到靜物,再到畫複雜的石膏人像,我對素描的興趣越來越濃。 

  轉眼間,四年級暑假到了,我已經開始學習畫靜物了。一天上課時,老師指着桌上的瓶子說道:“今天,我們來學習畫瓶子的組合。”我靜下心來,看看桌上的瓶子,便動起了筆來。可我剛定完形,卻發現位置偏了。站在一旁的老師看出點兒苗頭,便跑了過來。她看了看畫,便大筆一揮,霎時間,紙上的物體變正了。啊!老師真是技藝精湛啊!接着,我該打調子了。這可是一幅畫成敗的關鍵。我有了整體的設想后,便立刻行動起來。 

  我目不轉睛地盯着畫板,畫出一條條深淺不同的線,來表現出瓶子的立體感。我時時與實物對照,生怕哪兒畫錯了。不一會兒,瓶口畫好了。現在,該畫瓶身了。它是個有光澤的球體,我要畫出它的美感。於是,我拿出一支2B鉛筆來畫。瓶身光滑細膩,還是用雙排線來畫吧!我抖動手腕,揮動手中的筆,畫著交叉狀的線條。我從瓶邊畫到瓶身,隨着瓶子的邊緣打網狀線,一點兒也不敢馬虎。“唰唰……”為了讓瓶身更加充滿立體感,我又用線在瓶肚下方畫出陰影,再用由深到淺的單排線過渡到瓶口。瓶子就立刻充滿了立體感。我認真地畫著,教室里只能聽到筆尖唰唰……地磨擦聲。當我畫到瓶底時,因為手指握筆太緊了,像針扎似的疼。於是,就停下來東張西望。這時,老師向我走來,看到我在“偷懶”,臉色便立刻“晴轉陰”。她嚴肅地對我說:“畫畫怎麼能三心二意呢?一定要認真!”我聽了,臉頓時紅了起來。唉!真不該偷懶啊!對!畫畫時心裡一定要踏實,不能夠胡思亂想,心不在焉。想到這裡,我便繼續畫了起來。唰唰……畫著畫著,我的手指又酸了起來,但我仍然堅持着。我想: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嘛!只有付出了百倍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想到這裡,我又繼續認真畫了起來……這幅畫終於大功告成了,望着這幅充滿立體感的畫,我欣慰地笑了! 

  我在藝術的道路中成長着,九年的繪畫經驗告訴我: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了,就會有所成就!我在藝術的海洋中遨遊着,藝術煉就了我的耐心與觀察力!

您正在瀏覽: 我愛畫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