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智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江蘇省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六(4)班 范柳雙 

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許多坎坷,面對這些坎坷,有時候的確要做到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盡自己的全力去邁過那道坎,但有時也需要學會放棄。因為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果斷地選擇放棄,生命才會再次煥發光彩。到了那時,你一定會覺得其實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小草和大樹》中的夏洛蒂·勃朗特三姐妹在詩歌創作的道路上執着地行走那麼多年,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努力,可是自費出版的詩集只賣出兩本。這時候,她們就智慧地放棄了詩歌,開始了小說的創作。她們用自己的行動向全世界的偏見響亮宣告: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業是婦女所不能從事的!她們的成功為全世界遭受歧視的婦女點亮了一盞心靈的燈。 

在自然界里,黃葉紛紛落下,那是它們果斷地選擇了放棄。等待它們的是什麼?是來年那美麗的春天。萬物復蘇,它們又將自己化為養分,獲得重生,煥然一新,成為一片片躍動着生命的嶄新綠葉。 

蠟燭正是放棄了自己,燃燒了自己,才給人們帶去了一片光明。它雖不能重生,但它帶來的溫暖光芒永遠會留在人們心中……這些一次次果斷地放棄,意味着它們將會擁有光輝的未來。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應該學會果斷地放棄,重新做出選擇,因為這是一種智慧!作為小學生,總會面臨一次次的考試,然而面對一道道難題時,執着也許是一種錯誤,放棄可能是一種正確的選擇。如果因為一道難題而喪失解決許多題目的機會,那時你將會後悔莫及! 

放棄並不一定都是錯誤,在必要的時候,果斷地放棄,並堅信自己的生活一定會再次煥發光彩,這是一種智慧。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