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深處的傷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傷疤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看到抽屜里那張用膠布粘起來的試卷,還有那個“慘不忍睹”的分數,那隻裝滿“曾經”的小閘子再次被打開,那道記憶深處的傷疤在隱隱作痛…… 

  實在慚愧! 

  那個燥熱的下午,蟬鳴陣陣。 

  “等一下要發試卷,而且大家都考得很糟糕!”班上的“小靈通”正在公布最新消息。太可怕了,要是考糟了怎麼辦?……忽覺得一股寒流從背後襲過,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叮鈴鈴……”昔日唱得歡的上課鐘此時沉悶地想開了。 

  上課了,我總覺得心頭那隻不懂事的小鹿在亂蹦亂跳。它東倒西歪地撞到心房,讓我的心猛地一顫……老師不久就來了,並抱着一摞試卷。“嘣!”老師重重地把試卷摔在講桌上。我看見——她的眼睛在噴火啊!同學們個個坐立不安,老師也不說話,只是理着試卷。再過一會兒,她就開始念分數了。 對同學來說,那是一個多麼殘忍的事實啊! 

  不久,我被叫上了。老師直接把分數讓我看了,沒念出來。我一看,頓時傻眼了。天哪,不敢相信,我反覆揉着眼睛,但都無濟於事……始終還是那個可惡的分數。看,它還送給我一個邪惡的“微笑”呢! 

  我不爭氣的淚水溢滿了眼眶,我使勁憋住,不讓它落下。可這搗蛋的淘氣包,根本不聽我的指令,它們一下子涌了出來,亂了秩序,更亂了分寸。我趕忙奪下老師手中的試卷,拖着比鉛塊還要沉重的步子卻“飛”一般回到了座位。 

  我一個人,趴在桌上輕輕地抽泣。我感動無地自容,恨不得找個縫兒鑽進去。可是,有縫兒能讓我鑽嗎?看着這個不忍賭的分數,我就來氣!於是,我又揉又捏,將試卷毀得面目全非。後來聽說有個同學當時將這事告訴老師了,老師卻平淡地說:“她這種分數,就該撕了……”…… 

  毀掉試卷,就這樣?也不想想自己,為什麼上課越來越不認真,偷偷開小差,躲在抽屜里看書?要不就是擺出一副“我都懂”的樣子。難道就因為換了個老師,我們就要這樣向自己交代呀? 

  一番悔悟后,我把試卷仔細黏貼完整,讓它時刻提醒我——要認真學習呀! 

  實在慚愧,也難忘呀—— 

  抹不滅的那道記憶深處永遠的傷疤!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傷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傷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