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摘花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花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摘花生

  勞動使社會有意義起來,勞動是辛苦的,但辛苦中還包含了許多的開心和快樂。 

  我家每年都會種花生。而每次種花生都是爸爸、媽媽和姐姐去。每次我都會問他們,為什麼不讓我去。他們就回答:“你太小了,去了會搗亂。”雖然爸爸、媽媽這樣說,可我心裡清楚。他們心疼我,怕我被火辣辣的太陽曬着。 

  可那年就不一樣了,因為姐姐上高中了,不在家。摘花生的擔子就只好落到爸爸媽媽身上了。我想,如果只讓爸爸媽媽去,那他們不得干到猴年馬月呀。於是,我心裡產生了一個念頭,我和爸爸、媽媽一塊兒去摘花生,我就匆匆忙忙的跑了過去說:“爸爸、媽媽今年我們一起去摘花生吧。”可爸爸、媽媽說:“你太小了,不能去。”我馬上回答道:“我已經十歲了,不小了。”爸爸、媽媽只好勉強答應了。 

  那天,我早早的就起來。到了地里,我看見了玉米、看見了這麼多的糧食真是開心極了。可這些都是農民伯伯用盡汗水和力量才努力換來的。開始幹活了,因為開始有好奇心,所以幹得很快。可我慢慢的就不想幹了。每當我不想干,站起來的時候,看見爸爸、媽媽正在埋頭苦幹,看見他們的額頭上滴下了汗水時,我就會不由自主的蹲下來,繼續幹活。 

  剛開始,我還有點生疏,越干越好了。不一會兒,一大片一大片的花生都被摘完了。回到家,晚上我睡覺時夢見我們正在吃着今天摘的花生…… 

  俗話說得好:“一份耕雲,一份收穫。”勞動創造了人本身。讓我們一起用雙手來勞動。創造一個美好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摘花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