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倒數第一拿冠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數第一拿冠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聽完班主任林老師宣布的消息后,二年級一班的所有學生都興奮了,別看他們表面上裝得滿不在乎,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在對自己說,哼,這個冠軍非我莫屬,等着瞧吧。

  原來,林老師告訴大家說,最近二一班的課後衛生搞得差極了,她決定從下星期一開始,在全班召開一次衛生大賽,衛生評比得第一名的小組不但能獲得環保冠軍的榮譽,在學期末還將得到三朵小紅花。這是多麼誘人的活動啊,小叮噹、阿貓他們尤其激動,摩拳擦掌,準備和同學競爭一番。

  二一班有四十位學生,被分成五個小組,剛好能從星期一干到周末,那一個星期的雙休日,班裡的學生一個也沒休息好,大家都在喜滋滋地猜測:“我們那天的衛生幹得棒極了,我們不拿冠軍,誰有資格拿冠軍呢?”

  星期一林老師上課那天,同學們緊張極了,阿貓一邊坐立不安地等待,一邊不斷地和同學拋媚眼(使眼色),那意思是說,我們的小紅花,那是拿定了。

  好不容易等到上課結束,林老師總結說;“上個星期我們班的衛生特別好,校長還特地表揚了二一班呢,現在我把結果公布給大家。”

  阿貓果然猜得對,他們小組在擦地板、抹窗戶兩項都獲得第一,還另外得到一個第二和第三,成績是所有小組中最好的,最悲慘的要算是小叮噹他們組了,樣樣都是最後一名,不用說,小叮噹的臉都羞紅了,同學們都在暗暗譏笑他們呢。

  林老師在公布冠軍的時候,所有同學都止住了呼吸,只聽林老師說道:“冠軍是第三小組,他們獲得了環保冠軍。”第三小組不就是小叮噹他們組嗎?怎麼是他們得冠軍呢?不要說同學們想不通,就是小叮噹自己也奇怪了,這是怎麼回事?

  阿貓委屈地站起來抗議說:“林老師,這不公平,他們的衛生不是最差的嗎?”

  林老師笑了笑,解釋說;“其實每天我下班后,都在悄悄觀察大家做衛生的情況,可讓我失望的是,為了拿冠軍,同學們都讓來接自己放學的爸爸媽媽做衛生,自己在旁邊一邊說話,一邊象監工一樣地對長輩指指點點,尤其是阿貓那個小組,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沒有動手,桌子還是他奶奶幫忙擦得呢,你們說,他們能得到冠軍嗎?”

  聽完林老師的解釋,很多同學都低下頭,害羞極了。

  最後,林老師說道:“第三小組的同學就非常好,他們自己動手幹完了全部的工作,雖然他們評比結果是最差,但對比起同年級的學生來(其他沒有自己動手的同學),他們仍然是最棒的,大家說,這冠軍是不是應該屬於他們呢。”

  林老師說完話,所有的同學都熱烈地鼓起掌來,小叮噹和同組的同學高興得跳起來,他們終於通過艱苦的勞動得到了冠軍,這不是世界上最讓人興奮的事情嗎?

您正在瀏覽: 倒數第一拿冠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數第一拿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