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吉他心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吉他心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吉他邂逅是在一個夏季。 

  那次,我一邊興奮地注視着我的吉他老師——毛老師,一邊好奇地撥弄這件陌生的六弦樂器。隨意一撥它就發出mi、la的聲音,十分有趣。老師說:“你的耳朵很靈,一定能學好吉他;其實,吉他是有魔力的,你慢慢就會了解到。”我暗下決心,努力體會吉他的魅力。 

  學會了和弦,你就會陶醉於指間的舞蹈,弦上跳躍的音符如夏日的涼風,十分清爽,魅力無限。 

  吉他有7個調——C、D、E、F、G、A、B,每一個調都有和弦。我彈奏C A E和弦,你會感覺坐在草地上,看蝴蝶、蜜蜂翩翩飛舞;我彈奏 A和弦,你彷彿從黑夜中醒來,感受一縷縷陽光的溫暖;我彈奏E和弦,你一定以為自己身處鬥牛場,手執長劍,熱血沸騰。吉他讓人沉思、讓人振奮,為什麼它有如此的魅力?因為我對它愛的深沉! 

  吉他的魅力,還在於它包含着一種永不言棄的精神! 

  每天都要練習一個小時,常常與作業衝突,經常要修剪指甲,非常麻煩,尤其是曲子越來越長,難度不斷增大,彈奏時不時走調,幾次彈不好興緻很差,恨不得摔琴。一次,毛老師交給我一首很複雜的曲子,其中指法的變化很大。在課堂上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彈下來,老師叮囑要多加練習。回到家后,老師的話被耳朵刪除了,吉他靜靜地靠着牆角,手指粘在了鍵盤上,忘了與吉他的約定,卻與遊戲結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吉他,你是否很孤單? 

  吃過晚飯,我整理自己的書桌,發現了一個相冊,那是我不久前吉他彙報演出時照的。隨手一翻,一張照片映入眼帘:我與學弟學妹圍着老師,老師正給我簽字呢——“貴在堅持,藝無止境”。這些字,現在就像針刺着我的自尊、我的追求。不行,我必須重塑我手握吉他的形象!於是,我擺好樂譜,坐在床邊,腳踩踏凳,眼盯樂譜,手指撥動琴弦,全神貫注地練了起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五十分鐘過去,除了偶爾出錯重來以外,我忘記了時間的存在,也不覺得枯燥和困難,我眉頭舒展,手指靈活變換,品味着成功的喜悅和音樂的妙境。此刻,老師的鼓勵、自己的刻苦而取得的點滴進步,就像汩汩的清泉隨着樂曲撫慰心靈。媽媽喊我該睡覺了,我才發覺已經練得很久了,這才依依不捨收拾好吉他和樂譜。到了星期天上課,老師檢查我這一周的練習情況,我還沒彈到一半,毛老師說:“你肯定下了很大的氣力,否則根本彈不到這個程度,我知道這首曲子的難度。本來我準備用半節課的時間教你練熟它,現在,我也被你感動了,咱們改教新曲子!”你說,這時,我能沒有一種自豪感和拼勁嗎? 

  直到現在,我養成一個習慣:“三前”——吃飯前,寫作業前,睡覺前——必彈吉他,休息時必彈吉他,煩惱時高興時必彈吉他,朋友過生日時必彈吉他,真有一天不摸吉他,就感覺很自在。 

  如今,我真正明白了吉他的魅力:一旦擁有,讓我歡喜消我憂。 

  

您正在瀏覽: 吉他心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吉他心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