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我看過幾遍了,張嘎的機智聰明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假期里,我又有了時間看了一遍。我再一次被張嘎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

  電影中主要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在冀中平原的白洋淀邊上的一個叫鬼不靈的村子里,有個叫嘎子的小男孩

  +,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和奶奶相依為命。他聰明頑皮又懂事。在鬼不靈村養傷的老鍾叔送給他一把木頭槍,他特別喜愛。一天,老鍾叔被捕,疼愛他的奶奶也被鬼子打死了,張嘎懷恨在心,決心要為老鍾叔和奶奶報仇。他一直渴望有一把屬於自己的真槍。在他的強烈要求下,區隊長允許他當了小八路。他很勇敢,第一次遇到“敵人”(其實是自己人),就用那把木頭槍來嚇唬羅金保,用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膽量去奪那個人的槍;他爭強好勝,為了拿到小胖墩的“皮影”,用摔跤來賭輸贏,要輸的時候,竟然咬人,受到批評后不服氣,居然用草團堵住小胖墩兒家的煙囪,看到人家被煙嗆,他在房頂上樂得前仰後合,後來知道錯了,就誠心地去給老滿叔和小胖墩道歉。張嘎機智勇敢,受到大家的喜愛,在與鬼子交戰的緊急關頭,他把一掛鞭炮掛在狗尾巴上,引來了敵人的主力,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敵人消滅了。在慶祝鬼不靈一戰的勝利大會上,嘎子終於得到了一把屬於自己的真正的手槍。從此,他也成了一名名副其實的人民小戰士。

  我看着這部電影,有時為嘎子的調皮笑出聲,有時又為他處在危險的時候捏着一把汗。看完了這部電影,我在想,如果嘎子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也一定會和我們一樣過着幸福的生活,也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我會和他做好朋友,學習他勇敢機智的精神。他也一定會是一個好學生。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六年級:孫卓涵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