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閃閃的紅星》。書中的主人公名叫潘震山,小名冬子。在潘冬子八歲的時候,爸爸隨紅軍轉移,媽媽為了掩護同志壯烈犧牲了,爸爸臨走時留下來的一顆八角帽上的紅五星,在最艱苦的歲月和漫漫長夜中,溫暖着潘冬子幼小的心靈,照亮了他在殘酷的鬥爭中漸漸成熟起來的成長之路,堅定了他爸爸一定會回來,紅軍一定會勝利的信念。當映山紅再次開滿山野的時候,長大了的冬子肩扛鋼槍,帽子上綴着閃閃的紅星,和爸爸並肩走在了解放全國人民的隊伍中。 

  冬子的爸爸在戰鬥中負了重傷為了省下麻醉藥給其他紅軍傷員用,堅持不用麻醉藥動手術,儘管他痛得渾身冒汗,但他咬緊牙關沒發出一聲呻吟。 

  當冬子的媽媽為了掩護同志撤退,把個人生死置之度外,最後在烈火中光榮犧牲了。 

  當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我們要像冬子的爸爸那樣,絕不向困難低頭,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去戰勝它,正如俗語所說: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當遇到危險或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時,就要像冬子的媽媽一樣,挺身而出,見義勇為。在生活的道路上,我們要像小冬子那一樣,時時刻刻都不忘自己肩負的重任,把祖國的榮譽看得高於一切,努力嚴格要求自己。 

  我們要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以頑強拼搏的精神,爭做一名新時代的小英雄!

您正在瀏覽: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