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天這個晴空萬里的日子裡,我讀完了一本書,書名叫《閃閃的紅星》。

  翻開扉頁,寫的是:“曾是一代人心靈成長的營養劑;曾是一代人精神強健的鈣片;還曾是一代人沉入歷史走向未來的橋樑和舟楫……於是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讀了下去。

  那年,潘冬子才七歲。我們像他那樣大的時候,都還依偎在父母的懷中。而冬子,生活在那個水深火熱的革命年代。他已經懂得白狗子是壞人,紅軍是好人。

  爸爸隨部隊轉移了,媽媽為掩護同志壯烈犧牲了。小冬子幼小的心靈中充滿着對白狗子、黃狗子的滿腔憤怒。但他還小,在一個個凄涼的暗夜裡,爸爸臨走前留下來的一顆八角帽上的紅五角星,溫暖着冬子幼小的心靈,照亮了他在殘酷鬥爭中漸漸成熟起來的成長之路,堅定了他爸爸一定會回來、紅軍一定會勝利的信念。

  讀時我咬牙切齒,對於這些黃狗子、白狗子充滿了恨意;讀完后,我對冬子刮目相看,心中思潮起伏。

  那個年代,實在離我們太遠了。抬頭、低頭、凝望……我覺得祖國的一切是如此美麗而富饒,我們強大的祖國怎麼會有如此狼狽不堪、滿目瘡痍的歷史呢?啊!我明白了:是戰士們的鮮血換來了如今的和平年代;是戰士們冒着危險與敵人浴血奮戰換來了美麗的祖國;是戰士們堅強不屈的脊樑,一顆顆愛國的心,讓我們在雪白的教室里快樂地學習,讓同學們在綠茵茵的草地上自由地玩耍……

  沉痛的歷史讓我銘記着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珍惜着眼前的幸福生活。我望着藍天,望着天空中飛翔的鳥兒,我哭了。感動、感恩,如潮水般向我席捲而來。

  冬子的故事將照亮我前進的步伐!

  實驗小學六年級:柳晶晶

您正在瀏覽: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