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無處不在》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無處不在》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不同的人生品味中,咀嚼出了被生活浮塵所掩蓋着的幸福的真諦。那麼,幸福,你究竟是什麼呢?為何總是無法為你定義呢?春天第一葉新芽破土時,種子是幸福的;夏天的第一朵蓮花,淤泥是幸福的;秋天的第一枚新果,金秋是幸福的;冬天裡第一片雪花,天空是幸福的……日月星辰,風雨雷電,生物空氣,江河湖海,高山平原……美麗的大自然是人類生息繁衍時最廣闊的幸福。 

  古人把人生的幸福歸納成了四之最:“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人們一直在努力地追尋着此時的幸福。 

  得失成敗,榮辱功過,百味的人生里包涵着千姿的幸福,生活並不完美,但是也並不悲慘,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更開心、更縱情地投入生活吧! 

  在生活中,平淡也是一種幸福。追逐名利、陷身於繁雜的事務當中,即使地位顯赫,也很難得到真正的幸福。享受自己的生活,不要與別人攀比,真正領悟到這一點,生活中會減少許多無謂的煩惱,仍然生活得有滋有味。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感覺,一種心態,一種滿足甚至於是一种放棄。只要想要,幸福便會毫不吝惜的給予你的。 

  生活是為了幸福,也是為了理想和希望。只記得痛苦不記得幸福,那是不懂得生活,在歲月的長河中,盡量做到風輕雲淡,卻達不到去留隨意、榮辱不驚的境界。無疑,這是痛苦的。力求完美人生的人,才能感覺到生活中的疼痛。 

  不斷地承受着人情淡漠、世態炎涼。但依然艱難的堅持着自己的信念: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這個世界依然是溫暖的,依然還有希望。欣喜!為自己的難得;悲傷!為自己的愚蠢。徑歷了生活中的痛苦與幸福。其實每一天初升的太陽都是新鮮的,懷着一份快樂的心情,使我們坦然地迎接每一天幸福都多於痛苦。 

  每當我在夜深人靜后穿越時空去回望這朵絢爛的幸福之花,它都會在記憶里美好的盛開。幸福的生命是用幸福的記憶串連而成,記憶是風燭殘年時的珍物,每一段幸福的記憶都將是幸福人生的見證。那時候我只感到相思的痛苦,可是現在才明白,那也是一種幸福。 

  感覺生活的喜恕哀樂,領悟人世間的一切美麗,善良的、純潔的、真誠的友情、愛情與親情。曾經聽說有一種三葉草,三葉分別代表友情、親情和愛情,只有找到長有四片葉子的三葉草的人才會永遠幸福,其實第四片葉子就是我們的心,心有神奇的生命力量,有了心的三葉草,幸福之花會永遠盛開。每當我們妄言找不到幸福的時候,摸一下心臟的位置,感覺一下心還在跳動嗎,如果它還在撲撲地跳動着,那麼幸福就會與我們的生命魚水相依着,自由自在,親親切切。 

  人生里享受美妙的世界。領略人間的真情,感覺陽光無限,感覺溫暖如春,感受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公平。懷念在五月的清晨,看着葉面上的水珠在初升的太陽光里泛着光亮,站立在我所移栽的那兩株月季花前,欣喜地看到又幾朵粉色的紅色的花苞在明媚的陽光里靜靜綻放。心裡的幸福像那盛開的月季花般燦爛。懷念在秋風秋雨的夜裡,聽檐下風鈴的叮噹,無限愁緒湧上心頭,對於親人的思念,唯此時最為深切。想起江淹那句: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 

  享受自然不同時節的雨聲。雨打在遮陽蓬上噼嚦叭啦的;雨落在水泥地上沙沙的;雨落在屋頂順着屋沿口再滴落在地下是叭嗒叭嗒的。雨落在不同處產生着不同的聲音,而聽者則是聽到合奏的交響樂。聽着雨聲從不同季節里傳進自己的耳朵,用一種心情聽雨。同時這雨聲會給自己帶來了快樂和激起了熱戀生活的情感,感覺到能夠靜下心來聽雨,也應算是一種幸福;外面細雨飄零,而我的思緒隨着風兒雨兒飄來飄去。淅淅瀝瀝的雨總能打動我多愁善感的心靈。有雨聲相伴的日子,我會想很多很多,叮叮咚咚的雨聲讓我真切地感覺到我沒被大自然忘記。能夠享受雨聲,是做人的一種新境界。聽見這雨聲我也會悄然入睡。雨夜奏響的曲子充滿着幸福、溫馨, 

  初生的純真孩童的幸福,襁褓待乳,呀呀學語,蹣跚舉步,自由自在的吸收着人世間的所有恩澤與甘霖,盡情的享受着生命中的所有燦爛與美妙。蘊育出了小純真滿臉的真誠與純潔的心靈。到處可聞這個幸福小孩可以滌盪心靈的笑聲。而這純真的笑,傳遍了山,傳遍了水,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也傳入了一心一意尋找幸福的耳中。笑的這樣開心,只要爸爸媽媽永遠愛護着,只要這漫山遍野永遠都開着美麗的花兒,純真的孩童,就會擁有着天真幻想,擁有着幸福感覺和幸福的源泉。 

  一個淳樸的鄉村婦女,一籃自家地里採摘的鮮菜,剛剛勞做回來,還未褪去一身的倦色的農家婦人。沒有舒適的生活,沒有寬敞的房子,沒有可口的飯菜,甚至於沒有一件象樣的衣服,你覺得她會幸福嗎?她有一個和睦溫馨的家庭,有一個疼她愛她的丈夫,有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有一個永遠為她敞開的雖清貧平淡卻時時刻刻可以透進陽光的家,她感到非常的幸福。 

  只要有一個和睦的家,哪怕清貧平淡,哪怕艱辛也是幸福的,能不知足嗎?會不幸福嗎?生活清貧,遠沒有現在物質生活的豐富,可是沒有生活的壓力,或者說還沒有確定明確的生活目標,心中毫無掛礙。所得快樂和幸福也是那種毫無雜質的純凈的快樂和幸福。 

  一個坐在輪椅上,兩條腿都是失去知覺的年輕人在一個漂亮姑娘的推扶之下說說笑笑的走進了醫院,痛卻也幸福的。因為凡是來這裡的人,都是由於自己的身體上的某個部位出了一些毛病,才不得不到這裡治療的。 

  年輕人是怎麼了,兩條腿怎麼會不動呢?這就是我來這裡的原因。就在前不久我因為一場車禍受了傷,傷了中樞神精,並且失去了兩條腿活動,失去了兩條腿那你怎麼還會很開心的說笑呢? 

  之所以說笑就是因為我在這樣嚴重的事故當中所失去的僅僅是兩條腿,而不是整個生命。能從一次死亡的廢墟中走出來,畢竟,我還幸運的活着,還可以去享受生命所給予我的一切。年輕人可也失去了很多呀!失去了一種正常人的生活,失去了一個健全的身體。可是最起碼的一點是,在一次可能將生命燃成灰燼的災難中,我還幸運的擁有着駕馭生命的權利,還幸運的擁有着享受生命的權利,還擁有着去撫摸我的妻子,愛護我的孩子的權利,不是不在乎健康與健全,可如果那是命運一種無法選擇的饋贈的話,我寧願去選擇忘掉痛苦,寧願去選擇自己現在可以把握的幸福生活。 

  只是“人性本賤”,只有通過對比,只有面對更苦、更累、更酸、更遠的過去,才會更純、更真、更實、更美的把握自己的現在;也只有通過摧殘與折磨,讓你面對那麼一陣冬天的寒風,讓你去經歷那麼幾場的冬雪,才會在冬天之際感覺有那麼几絲的樂觀,那麼几絲的珍愛,那麼几絲的和諧與嫵媚。一種痛苦后的甜蜜感覺,也正因為少了一些完整,多了一些的缺少,才更值得對幸福的品味、回味!當生活中的苦難已經實實在在的痛襲了一個人時,卻還能夠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將苦難建造成一座感恩的豐碑,還能在自己本應苦難的思想之海中湧起一股歡樂的波濤,難道幸福真的向先人說的那樣隨處可見嗎?

您正在瀏覽: 《幸福無處不在》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