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與你旗鼓相當;他,讓你倍受挫折;他,讓你奮勇直前。他也許是你人生路上的絆腳石,也許是你通往成功之門的鑰匙。

  她叫韓薈,除了體育,她各科成績都比我好,每次在班級里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這令全班同學望塵莫及,我也不例外。平時考試考差了就會被媽媽罵,被罵也就算了,還聽媽媽嘮叨人家韓薈怎麼怎麼好,我有她的一半就謝天謝地了,這讓我很不舒服。於是,我開始恨起了韓薈:與她處處作對,在體育課上笑她跑得太慢,用嘲諷的語氣說她是烏龜,可是她並沒有回應我,只是一臉的笑眯眯。

  有一天,學校舉行奧數聯考,結果她進了年級組前十,而我只是年級組四十四名。儘管在班上我還可以排在第四,可媽媽還是不知足,嘮嘮叨叨的言語中,“韓薈”的名字又從我的耳畔響起,於是,我對韓薈的怨恨越來越深。直到那次……

  數學考,很難,全都是密密麻麻的圖形,求面積,求周長,一不小心就會算錯,考試時,看着對手信心滿滿地答題,我很緊張。下午,發試卷:98,我和韓薈同分,這讓我很驚訝。第二天,英語考,我和韓薈又考了100分,這偶爾的超常令我信心滿滿,讓我有了追趕她的動力。漸漸地,她成了我心中學習的標杆,對她的感覺也似乎在慢慢地變化着。

  記得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體會議上,北京戰勝多倫多、大阪、巴黎、伊斯坦布爾,獲得第29屆奧運會主辦權。全國人民為之歡呼雀躍,而主持人水均益說了一句令人難以忘懷的話:“我們要感謝對手。”是啊!正因有了多倫多、大阪、巴黎、伊斯坦布爾這樣強大的對手,北京才有緊迫感、壓力感,才使我們的申辦工作做得更紮實、更細緻、更完美。這樣的對手,可使中國更強大,在國際上的威望更高。

  對手,從某種意義上講,他應該是你攀登學習之山的興奮劑、推進器。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都應該感謝對手,他讓我們生活有了目標,有了奮鬥的動力。我希望自己能夠超越心目中的對手。謝謝你!對手,我人生路上那盞閃耀的明燈!對手往往又是朋友!

  浙江寧波鎮海區中心學校六年級:龐遠平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