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短暫而有意義的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而有意義的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活在這個美麗的大自然中,生在這個大自然的森林中,長在綠色的植物--樹身上.我不是芬芳迷人的花朵,也不是香甜可口的果實,而是對於大自然渺小得不能再渺小的一片微不足道的樹葉. 

  春天,樹媽媽把我從睡了許久的夢中喚醒.從這一天,我和兄弟姐妹們就開始了那短暫的生命.當我和兄弟姐妹們睜開雙眼,看到這陌生的世界時,覺得一切都是那麼巨大.看到我的媽媽后,我更是驚訝,心裡充滿了疑惑:為什麼媽媽與我們會有這麼大的區別呢?媽媽怎麼有這麼多的孩子呀?難道媽媽不會累嗎?我想着,想着,不禁偷偷地看了看媽媽,媽媽看到我后,對我微微一笑.從這一刻,我深深地愛上了這位讓我覺得她很偉大,讓我對她起了敬佩之情的媽媽.於是,我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一定要為媽媽做一件事. 

  我一直等待着,等待着,可是一直沒有等到那個機會.但是,我並沒有浪費時間,在無盡的等待中,我和森林中的一切成了好朋友.清晨,鳥兒姐姐用優美的歌聲喚我起床;太陽公公把第一縷溫暖的陽光灑在我身上;露珠妹妹給我帶上用顆顆與眾不同的珍珠做成的晶瑩剔透的項鏈;風姐姐教我跳舞,那舞蹈真是美極了;還有樹媽媽,她把自己的營養分給我......我們的感情真是太好了,你是不是很嫉妒呢?啊!清晨,那森林的美麗另我心曠神怡,那森林的自然清香讓我神魂顛倒.我真是太幸福了,如果可以,我真想一輩子都不離開,永遠跟他們在一起.不過,我一直都沒有忘記我的那個決定. 

  直到有一天,有一群人來到媽媽身旁,只聽他們中的一個人說:"這棵數太老了,而且營養不足,早晚會倒下的.過幾天後,把它砍了吧!””大家聽到了這個殘忍的消息后,都十分傷心.可是媽媽為了不讓不那麼傷心,坦然自若地說:"不要擔心,其實我並不會死””我們都很驚訝,"因為我回被變成其它的東西,繼續為人類作貢獻.孩子們,只是苦了你們呀!不過,有一點,你們必須記住,那就是一定要處處為別人着想.””我牢牢地記住媽媽的教導,深深地把它刻在心裡. 

  這幾天中,我一直想着媽媽的話,也在想着如何才能幫助媽媽.我冥思苦想,啊!終於想到了,既然媽媽的營養不足,那如果我融入泥土中,不就能給媽媽增加營養了嗎?雖然,我知道那不一定能救媽媽,但我還是天真有堅定地下了決心.第二天,天還沒亮,我就悄悄地起床了,留戀地看了看我的朋友和媽媽,閉上眼睛,使勁媽媽的手臂,慢慢地飄落到了泥土中.在那一瞬間,我深深地明白了媽媽的話.我雖然很傷心,但是一想到終於為媽媽做了一件事,我開心了起來.我笑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一次笑. 

  這短暫而有意義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也許,你會覺得小樹葉很傻,但是仔細想一想,小樹葉有一為別人着想的心,不管後果怎樣,難道這也算傻嗎?

您正在瀏覽: 短暫而有意義的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而有意義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