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

  ——走進消防大隊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3)班  王中雲

  為了增強我們的防患意識,4月2日青少年宮老師帶領我們六(3)班的同學到縣消防大隊,開展了“珍愛生命,走進消防”的社會實踐活動。

  早上8:40分,我們出發了。經過20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了消防大隊。

  首先,消防叔叔帶我們去參觀消防宣傳室,為我們講解了許多火場遇險時的逃生方法。他還讓我們模擬打火警電話,讓我們明白了遇到火災時,應該如何應對。

  最有趣的莫過於在“逃生帳篷”進行模擬逃生演練了。“逃生模擬帳篷”是一個圓圓的充氣屋。只見膽大的同學接二連三地鑽了進去,而膽小的卻呆在那裡手足無措。我見同學們都進去了,當然也不甘落後,不管三七二十一鑽了進去。一進去,我就後悔了。裡面黑乎乎的,沒有一點光亮,一陣陣煙霧向我襲來,讓人窒息,我忙捂住了鼻子。同學們在裡面摸索着前行,我也不敢停留,拽着一位同學的衣角跌跌撞撞地走着。走過了許多彎曲的通道后,我們終於從出口走了出去,成為第一批“嘗試”的勇士。我出來后不由得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有一種“重見光明”的幸福感,更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後來我們又進行了用滅火器滅火的演練。只見消防員叔叔拿起火把把火點燃了。火焰一衝而起,竄得老高,同學們都嚇得往後退。消防員叔叔卻鎮定自若地走上前,提起滅火器對準火焰,只見一團白霧噴涌而出,火頓時熄滅了。同學們有的驚嘆不已,有的目噔口呆。見此情景:我們班的一個同學自告奮勇要去試試,同學們都為他的勇氣而喝彩。消防員叔叔手把手教他使用滅火器。火點燃了,他拿起滅火器對準着火,按對扳機……“哧……”一團白霧罩住了火焰,火立刻像見了閻王爺一樣,瞬間無影無蹤。這時,又有一位女同學舉手說:“我也來試試!”同學們都驚訝地說:“女生也不怕啊!”只見那女生毫不畏懼,毅然走了過去,拿起滅火器對準火就噴,火又熄滅了。後來,很多同學也去進行了“滅火”體驗。

  10點鐘,實踐活動結束了。這次活動讓我們受益匪淺,收穫頗豐。因為我們懂得了要珍愛生命,學會了遇險如何應對!

  指導教師:白文珍

文章主要記敘了我們在消防大隊參觀時的所見所聞和親身體驗,重點描寫了“逃生模擬演練”和“滅火演練”。說明了這次活動有意義,讓我們懂得了要珍愛生命,學會了遇險如何應對!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