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有意義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有意義的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短暫的,如同一列疾馳的火車,轉瞬即逝。那麼生命的意義又在於什麼呢?是權力?是金錢?是自由?還是……

  雖然我無法給出一個準確的答案,我也不能不尊重不同人的價值觀念對生命的不同理解,但2010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頒獎晚會卻給我們詮釋了什麼樣的人生才最完整,什麼樣的生命才最有意義。

  “我是愛國的,對國家好才行,沒別的要求。我希望國家強大起來。”近代力學之父錢偉長爺爺那樸實卻充滿深情的話語在我的耳邊縈繞,將我的思緒又帶回到2010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頒獎晚會上。

  當播放到錢偉長爺爺毅然決定棄文從理,立志科學報國時,我被他堅定的信念所震撼。寧願放棄雙百優的文史而轉學自己弱項的物理,他這種不計個人風險得失,卻以國家利益為重的獻身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重嗎?再回想我們自己,總是把學習當做父母強加給我們的包袱,總是認為父母逼迫我們學習是為了他們自己的臉面,而對比一下錢偉長爺爺,我們的思想是多麼的無知啊。我沉思着,耳邊又迴響起了錢偉長爺爺那凝聚着生命意義的話,錢偉長爺爺雖然走了,但他的赤子情懷卻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中,我們會一直傳承下去……

  當然,能取得錢偉長爺爺那樣成就的人實在是很少,難道我們就因此自暴自棄了嗎?不,不能。我們雖然是普通人,但我們應該像雷鋒傳人郭明義一樣,在平凡之中做出不平凡的事。

  一般人總會把高尚和偉大聯繫在一起,而平凡的人往往與高尚無緣,但郭明義卻用自己的事迹向我們證明,平凡的人也有高尚的心靈。最令我感動的,便是郭明義那超過自己總血量9倍的獻血和高達12萬元的捐資助學,這些壯舉不正反映了他那金子一般的心嗎?作為普通工人,自己家並不富足,他卻以超凡的勇氣堅持了20年。我想,這不正是雷鋒身上所具備的閃光品質嗎?郭明義,不愧為雷鋒的傳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能做一輩子好事的人,那才叫好人。他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生命短暫,卻不妨礙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一生平凡,卻不影響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這就是生命的意義所在!

  成都市龍泉驛區第一小學校六年級:九州英博

您正在瀏覽: 最有意義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有意義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