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和責任——從林浩說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和責任——從林浩說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英雄和責任——從林浩說起 標籤:林浩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今年汶川大地震中,湧現了許多與我們同齡的抗震小英雄,林浩就是其中一位。 

  9歲的林浩,是汶川映秀鎮二年級的學生。地震發生時,林浩和其他同學還未跑出教學樓,就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恐怖的氣氛瀰漫開來,廢墟中傳來了女同學的哭聲,同學們嚇得都不敢說話,小林浩鎮定地安慰大家,還組織大家唱歌來鼓舞士氣。在林浩的帶動下,同學們順利爬出了廢墟。林浩轉身又從廢墟里救出了兩名同學,自己卻因此受了傷。當問林浩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稚氣地一笑:“當時其實挺怕的,但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了,那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這就是林浩,被譽為“抗震救災小英雄”的林浩。 

  什麼是“英雄”?我在現代漢語詞典里找到了兩種解釋:一是指才能勇武過人的人,二是指不怕困難,不顧自己,為人民利益而英勇鬥爭,令人欽佩的人。我想,小英雄林浩應該屬於後者。一個9歲的孩子,在地震中臨危不懼,不僅自己戰勝了困難,還幫助他人擺脫了心靈和身體上的痛苦,這在常人看來難以置信的事,林浩卻做到了。我們不能說林浩勇武過人,但是林浩有確實有直面困難的勇氣,戰勝困難的決心,關心他人的善良和拯救他人的品質。一個孩子,能同時擁有這麼多美好的東西,能拋開自己的生命去拯救他人的生命,我們難道還不能稱他為英雄嗎? 

  是什麼讓林浩這樣勇敢的呢?是責任!“我是班長!”這一句簡單而有力的話,正是林浩極強責任心的樸素表達。因為是班長,所以林浩面對困難,沒有畏縮,面對死亡的恐懼,沒有逃避,而是勇敢地擔當起從生死一線救出同學的責任!丘吉爾說: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我們想做一個高尚的人,做一個偉大的人,首先就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對每一件事負責,對每一句話負責,對自己和他人負責,心中有了責任,才會有信念,有戰勝一切的勇氣。梁啟超說得好: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 對一件事負責或許要付出莫大的艱辛,我們可以不必在意做好一件事多麼辛苦,只要做好了,一切都是快樂的,不是嗎?像林浩說的一樣:“我要努力學習,將來當工程師,造震不垮的房子。”做一名工程師談何容易,可是,如果真造出了震不垮的房子,不是造福了大家嗎?我相信,林浩會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他一定能做到的。 

  想想我們自己,就有很多時候忘記了自己的責任。在打掃衛生的時候,不認真打掃,衛生扣分的時候互相推卸責任。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聽,做不到作業的時候互相推卸責任。 

  我們學習林浩,不僅僅是學習他面對困難時的樂觀,對同學的關愛,我們更要學習他心中的那種責任感。向小林浩學習,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體力的人,更重要的,是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英雄和責任——從林浩說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和責任——從林浩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