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廢墟下的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下的堅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把汶川變成人間地獄。一對姐弟被殘忍的廢墟掩埋於地下。

  “姐姐,怎麼辦?”幼小的弟弟拉着姐姐的衣襟抽噎着。“不要怕,堅強一點,爸爸媽媽一定會來救我們的。”姐姐撫着弟弟的頭,直視遠方的縫隙,像在找着什麼。“這裡好黑,我怕!”弟弟緊抓着姐姐的手。“不要怕,姐姐給你念兒歌。”姐姐將弟弟摟入懷抱中,輕輕地念著兒歌。弟弟眨眨眼睛,聚精會神地聽着。

  殊不知,外面有對男女哭喊着要往廢墟里闖,嘴裡還喃喃着“兒子啊,女兒啊!”可是如高山般的廢墟豈能讓他們闖進去?烏雲密布,雨一點一點地下,先是毛毛細雨,短短几分鐘,就變成了傾盆大雨,這對男女才不得不跟着人們離開。

  廢墟里,姐姐的嗓子已經沙啞,可她還是繼續念著兒歌。弟弟知道姐姐的嗓子不行了,輕聲說:“姐姐,你停一會兒吧,我不怕了。”“不,我可以的!咳咳……”姐姐捂着嘴,竭力不想讓自己發出聲音,可這麼細微的咳嗽還是被弟弟捕捉到了。弟弟對姐姐說:“姐姐,你不要再出聲了,我不怕了,真的不怕了。我會堅強的,我要保護你,還有爸爸媽媽!”姐姐望着弟弟,欣慰地笑了。她想,一定要堅持到爸爸媽媽來。

  可是,他們能堅持得住嗎?

  三天後。

  “姐……姐姐,水……要水……”弟弟已經爬不起來了,手也無力的耷拉在身邊。“弟弟……堅強……不要倒下……”姐姐的聲音愈來愈低,不仔細聽,還以為她只是動了口型。沒水沒糧沒衣服,這種環境怎麼能生存?這時,姐姐看到了一個小水窪,裡面盛滿了雨水。姐姐大喜,急忙告訴弟弟,他倆把嘴唇對着水窪的一個小口,拚命的吸吮,這救命的水,終於帶給了姐弟倆一絲滋潤,一線生機。

  又過了一天,救援隊來了。

  弟弟聽到了外面救援隊的聲音,驚喜的傳給姐姐這個喜訊。姐姐說:“我們在最深層,他們看不到,我們用歌聲引起他們的注意!”於是他們就輕輕哼起了小調。救援隊接收到姐弟的音調,經過幾番周折,終於將他們救出。

  堅強的信念,使姐弟倆重見陽光,堅強的信念,讓姐弟倆重獲新生。

  廢墟下的堅強,新生的希望。

  益強小學六年級:肖姝麥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下的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下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