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科學小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科學小試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總是喜歡看一些科學實驗類的書籍,並且喜歡親自動手試驗一番。

  有一天,我閑來無事,於是捧過來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正當我看到“神出鬼沒換位置”這個標題時,我頓時來了興趣。這個小試驗講得是:在水面上放一枚硬幣和一片軟木片,讓它們靜止不動,我們不觸碰到它們,也不吹氣,就可以讓它們對調位置。怎麼樣?聽着就夠神奇的吧?

  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準備來親手試驗一下。我找來一枚一角錢硬幣、一隻碗、水和鹽,因為找不到軟木片,我就找來一個小塑料瓶蓋代替軟木片。我一邊看着書上的描述,一邊照着書上介紹的步驟操作起來:首先第一步,我把硬幣放在碗底正中央,然後在碗里放入水和鹽。書上提示要使硬幣浮到水中央,可是,我無論我放了多少鹽和水,硬幣一直待在碗底,絲毫沒有升上來的跡象,急得我在桌邊轉來轉去。

  恰巧媽媽走過來,問了緣由,微笑着對我說:“你可以換成一分錢的硬幣再試試。”

  “對呀!”聽了媽媽的建議,我恍然大悟:“一分硬幣比一角硬幣輕多了,我怎麼沒想到呢!”

  果不其然,硬幣浮到了水面正中央。

  第二步,我把小塑料瓶蓋放入碗中,硬紙片漂到了碗的邊緣。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迹的時刻了”我興奮地學着劉謙的口頭禪,並找來一支廢針管,吸入水,向碗里加水……

  當水面漸漸高過碗的邊緣,且尚未溢出時,硬幣和小塑料瓶蓋的位置真的互換了!

  這時,一個大大的問號闖入我的腦海,為什麼加滿水后,硬幣和小塑料瓶蓋能互換位置呢?我繼續看了下去,原來是這樣:開始水少,水面中央略微凹陷,較輕的瓶蓋會向碗的邊緣漂,而較重的硬幣則浮在水面最低處,即水中央。而當我們嚮往碗里加水時,水漸漸漫過碗面時,水的張力使得水面向上凸起,較重的硬幣就滑向了碗的邊緣,而較輕的瓶蓋就游向了碗的至高點——碗中央。這樣,它們就交換了位置。

  這些小試驗能夠讓我從中獲取知識、感受快樂,還可以在適當時候向我的朋友們“炫耀”一番,給他們也帶去快樂!

  六年級:楊子雨

您正在瀏覽: 一次科學小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科學小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