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楚王好細腰(擴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王好細腰(擴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楚靈王有一個可笑的愛好:喜歡他的臣子有纖細的腰身。為什麼楚王會有如此一個愛好呢?這都要怪楚王的夢呀,那天晚上,楚王夢見一個身材苗條的仙女正步履輕盈地向他走來,楚王正要迎上前去,就在這時,楚王猛地睜開了眼。楚王醒來后,看見他的臣子一個個腰肥體胖,頓下決心,要掀起一陣減肥之風。 

  第二天早朝時,楚王便傳聖旨:“今日起開始減肥。”楚王剛發布命令,底下就是一陣騷動,“怎麼可能呀!”“看看你這身材,怎麼減得下去?還好我平時注意保持身材,減肥對我來說不是件難事。”“皇上怎麼故意刁難人?”……晚朝時,楚王看見桌子上對減肥運動贊成和反對的批件,心想:應該給減肥運動增加一點動力才行。 

又過了一天,楚王對大臣們宣布:“凡是瘦了五斤的人,都可以升一級官,如有異議,立即處斬。”就這樣,在楚王的“威逼利誘”下,全朝的減肥運動開始了。  

  看呀,那兩個大臣正氣喘如牛地跑着,竟然還有大臣找御醫開瀉藥,大臣們都把一日三餐減為一日一餐,減肥運動傳遍大街小巷,減肥藥、減肥茶隨處可見。最可笑的還是宰相,每天早上早早就起來了,繞着朝廷不停地跑,肚子上的肥肉一顫一顫的,雖然速度不比蝸牛,可卻累得上氣不接下氣,跑完后,又不能吃飯,只好以減肥藥充饑。瞧,他正一手抓了一把減肥藥,另一手拿了一杯減肥茶,看他那樣子,真令人想笑。 

  過了一年,滿朝的人雖然都瘦了下來,可臉色卻是黑黃黑黃的了,還經常生病,鄰國的國君聽說了楚國現正掀起一陣減肥之風,興奮得兩眼放光,這正是他們侵略楚國的好機會。就這樣,鄰國打了進來,楚國的大臣全都無力招架,楚國就此滅亡了。 

(指導老師 張薇)

您正在瀏覽: 楚王好細腰(擴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王好細腰(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