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板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板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的板粟 

  玉林市玉州區茂林鎮鹿潘小學 劉珊 

  我的家鄉座落在廣西省玉林市茂林鎮鹿潘村。我愛我的家鄉,也愛家鄉的板粟。 

  在家鄉的山坡上,隨處都可看到板粟樹。到了板粟成熟的季節,山坡上便熱鬧起來,因為人們都忙着看敲板粟,為什麼說敲板粟而不說摘板粟呢?因為板粟的外殼長滿了像刺蝟般的刺,用手去摘的話,雙手必定會扎滿了刺。在這各情況下,人們只能用長長的竹桿把它給敲下來,用夾子把它夾到簍子里。抬回家用尖尖的鐵棒把帶滿刺的外殼撬開后,便可看到一顆顆板粟,如果看到是黑色的,那麼這顆板粟就是成熟的,如果是黃里透白的,那就是生的。再剝開這個硬殼,你就會看到有一層皮,皮上帶有毛,最後剝開這層皮,就是一顆黃色的可以吃的板粟了。 

  板粟有很多的種吃法,例如:生吃、煮熟了吃、曬軟吃、和雞肉燉熟了吃…..然而,生吃的味道就像吃花生一樣帶有一種香味,放到嘴裡一咬會感到很脆;曬軟了吃比生吃起來多一種味道,那就是甜甜的,吃起來嘴巴不會感到那麼累,而且剝殼也容易了許多。和雞肉一起來燉着吃,板粟的味道又大大不同了,生前的脆感就一點都沒有了,吃到嘴裡時只要輕輕一嚼,它就完全溶化了,就算是沒有牙齒的老人都可以嘗到板粟的味道了,這是一種與生吃起來別樣的香味,讓你回味無窮。特別是它的湯,那是板粟與雞肉的濃縮的精華,嘗一口湯,你會感到無比的鮮香,彷彿“天上人間”。而且多吃這種湯對人的身體特別好,可以補身子,失眠的人喝了這種湯就會美美地睡上一宿,而且這一宿會一直睡到天亮。對愛美的女孩子來說,那就更要多吃了,因為與板粟燉出來的湯有美容養顏的作用。經常吃的話,你的小臉蛋定會像一朵玖瑰花般地美麗。 

  板粟的特點還有很多,要想多了解一些的話,就請您到我的家鄉來做客吧!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板粟!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板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板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