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話“神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話“神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開小差?誰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我也不例外。其實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也叫做“溜號”,上課當然免不了開小差。最容易讓我靈魂出竅,四處遊盪的就是數學課了。說實話,老師上數學課真的是枯燥乏味,尤其是評講作業時,為了照顧學習不自主的同學就一題不漏地講過去。我呢,自己訂正一下錯誤的題目、記下題型,接下來就沒什麼事了,老師講的內容大多是左耳朵進右耳多出。最近,我又在數學課堂上“溜號”了。

  “鈴鈴鈴”清脆的鈴聲又在我的耳邊響起,意猶未盡的我只好悶悶不樂地走進教室。一片嘈雜聲中,王老師拿着《每課一練》走進了教室,不用說,肯定是評講課,我一看成績,“優”,接下來就是開小差時間啦。老師在講台上講得唾沫橫飛,我卻一句也沒聽進去,那些圓柱體體積公式什麼的我早就背得滾瓜爛熟了,題型也基本了解,就是數據更變一下。老師那忽高忽低、一驚一乍的聲音讓我有些擔驚受怕,班上回答的聲音寥寥無幾,有了一絲睡意的我想睡卻又不敢睡,生怕引燃了老師怒焰的導火索。唉,算了還是做些別的事吧。我裝做一本正經的樣子訂正作業,一手拿筆,另一隻托着腦袋。我的腦力里浮現了遊戲的畫面,我變成了“天選者”來到了遊戲里拯救世界。不但如此,還拿到了極品裝備、夢寐以求的寵物,打敗魔王成為萬眾矚目的大英雄……想着想着,輕聲地賊笑起來,太爽了。我抬頭一看,老師的臉嚴肅得像一塊壓縮餅乾,我立馬低頭在本子上擦擦寫寫,又裝起在訂正的模樣。“這道題等下我隨機提問。”老師的一句話頓時讓我提高了警惕,我心裡咯噔一沉:這下不好了,等下提問到我要是答不上來,我不是顏面盡失了嗎?不行,我不能再走神了。我打起精神認真聽講,雖然沒有再“神遊”,但沒過一會兒,睡意襲來。墨綠色的黑板,暗淡的光線,無趣的講課,為我提供了“良好的睡眠環境”,漸漸地眼皮子開始打架,我終於打起瞌睡來。頭一低,眼一閉,想睡下去卻又本能地抬起,就這樣一閉一睜、一抬一低,就像是在進行一次攻防戰。不行我不能睡,等下被提問到了就麻煩了。我狠狠地掐臉、拉眼皮,可算是精神了,但是沒多久又失效了,我漸漸之處不住了,終於,睡下了……“又沒人回答了是吧!”老師一聲河東獅子吼把我從美夢中驚醒,老師狠狠地把黑板擦拍向黑板,我嚇得不敢言語,轉頭東張西望,這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剛剛睡著了啊……我伸長了脖子看見了方璐依然在夢鄉中遊盪,果真是“粉身碎骨渾不怕,只要課上睡一覺”啊,算了,我還是專心聽課吧。

  若是讓開小差放任自流那可真是不堪設想,就像在數學課上我不認真聽講,單元考試就沒認真審題,成績不理想。其實上課開小差只是個小問題,但是個大毛病,上課開小差,能直接影響到考試分數的高低,學習態度,被老師以批評就間接地撲滅了學習的熱情,這樣對長大以後的出路有了很大關係。其實上課的老師可以每隔15分鐘就讓大家起立,拍拍手什麼的,花個1分鐘的時間幫那些困的同學驅趕睡意;上課上到一半,講個小笑話讓大家笑笑,或者在班裡穿來梭去,用不明顯的方法提醒開小差的同學。

  鼓山苑小學六年級:陳潤東

您正在瀏覽: 大話“神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話“神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