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廣東省汕頭 丹霞小學金濤分校601 楊培佳

  夜深人靜,皎潔的月兒升得老高,萬籟俱寂,只有時間“滴嗒”的腳步在延續,今夜難眠,昏黃的燈光下我依舊沉醉在《讀者》的世界……。

  難忘,與書一起走過的每一分鐘,有過感傷的淚水,有過會心的微笑。書如摯友,迷惘時,給予人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時,給予人清風般的慰藉,我最願細聽它低訴,聆聽它輕唱。

  也許,年幼無知的我,更着迷於嬉戲玩耍的樂趣。但就在偶然的機會,一篇短小精悍的《醜小鴨》便牽動了我幼小的心靈。於是伴着《賣火柴的小姑娘》編織着《柳樹下的夢》我帶着幾分好奇走進那充滿神秘的童話世界里。

  我任渴望知識的種子悄悄在心中萌芽……

時光荏苒,我告別了充滿神奇幻想的童話世界,於是,帶有精美插圖的《水滸傳》、《紅樓夢》便常常擱置在我的床頭,還不止一次地走進了我的睡夢。我時常會為林黛玉的感人悲劇而涕淚交集,為魯提轄拳打鎮關西而拍手叫好。

  我任知識的萌芽一天天茁壯成長……

年歲增長,那附有圖案的四大名著對我已失去了以往的吸引力,我更青睞於娓娓動聽的詩歌,蘊意深刻的小說以及優美感人的散文,於是那一本本或大或小,或薄或厚的純文字文學著作便如甘霖雨露般滋潤了我乾涸的心田。《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教我學會堅毅,莫里亞克的《九月夜景》讓我彷彿傾聽到了奇妙的薔薇物語,《滿江紅》也讓我看到了一代名將的赤膽忠心……。

  讀書是那樣富有樂趣,它給我帶來了不盡的樂趣又讓我增添几絲莫名的憂傷。我不會忘記那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常在書林中或追尋昔日的足跡,或編織未來一個個美麗的夢。

倘若千千萬萬的書籍匯成了知識的海洋,那我便是一葉扁舟,在大海中乘風破浪;倘若數不勝數的美文精品編織成了天邊七彩的雲霞,那我便是一隻小鳥,在雲層中穿梭翱翔。

  我任知識的果樹在默默開花結果……

  儘管未來的日子我無法預料,但我相信在往後那充滿幻想的日子裡,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我不孤獨不寂寞,因為有書。幽幽的書香,將永遠陪伴我成長。

  指導教師:章淡容

您正在瀏覽: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