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天安門升旗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天安門升旗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二零零九年八月,又是一年暑假,但與以往卻大大不同,因為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北京——我們偉大的祖國首都!這是我早已盼望已久的呀。 

  到了廣場,天還是蒙蒙亮,還下起了毛毛細雨,我手持着一把傘焦急的在雨中等待,淅瀝瀝的雨絲毫沒有刷洗掉我心中的喜悅,漸漸的,東方露出了魚肚白,然而魚卻越下越大了,這時的廣場已是人山人海,我奮力擠進人群,只見每隔兩米就有一位身穿綠色迷彩服的軍人,在大雨中紋絲不動,像極了一顆挺拔蒼勁的松樹,屹立在風雨中,雨越下越大,陣陣寒意直逼人們而來,雖然說每個人都有雨傘雨衣護身,卻也淋透全身,成為了名副其實的“落湯雞”但沒有一個人離開。等到五點半時,我突然聽見有人喊:“來了!來了!升旗手來了!……” 

  我定睛一看,就在天安門城樓正前方,兩列英姿颯爽的升旗手身着整齊的軍服,戴着潔白的手套,正向我們走來,他們昂首挺胸,手勢整齊,步伐劃一,“唰,唰,唰……”真像一個人在做動作。幾分鐘之後,升旗手已走上了升旗台。莊嚴的時刻到了,隨着國歌的響起,五星紅旗冉冉上升,人們的心中越也起了思緒的波濤。我禁不住輕聲唱起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用我們的血肉築起新的長城!……”許多年前,中國為了獨立解放,為了戰勝日本,中國有多少人血灑戰場,他們用鮮血,用生命染紅了國旗,為我們換來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戰場上他們英勇頑強,奮不顧身,舍小家為大家,為革命無私奉獻。十年文革,又出了多少文人,他們用筆做矛,用文章作為武器。諷刺了當時腐敗的地方官員,為文學做出了巨大貢獻……而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又能為祖國做什麼呢?一曲國歌結束了,我一邊走一邊想這個問題,我想:我們只有好好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用豐富的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長大後為祖國,為人民做出巨大的貢獻! 

  因為我相信:“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觀天安門升旗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天安門升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