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頌園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園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頌園丁

  -記我的國畫老師鍾大興

  喜歡公園的我今天又與媽媽到公園看花。在鳥語花香的公園裡,我看見牡丹花、杜鵑花、美人蕉、樸素的野菊花,還有那紫紅紫紅的牽牛花。每當我看見牽牛花,就很自然地想起跟鍾大興一起學習國畫的情景……

  第一次上學。我緊緊地握着爸爸的手,來到課室前,只見課室裡面一位六十多歲的老爺爺在箱子里翻來覆去地找東西。他看見有學生進來立刻抬起頭,笑眯眯地對我們說:“你好!”,一剎那間,他額頭上的皺紋立刻顯露出來,一張和藹可親的面孔出現在我面前。他頭髮花白,手沾滿墨汁,穿着綠色的制服,黑色的西褲。看起來是一位老畫畫家。就這樣,我很喜歡這位老師。

  上課了老師拿出一張生宣紙,用釘子釘在黑板上,再在箱子里拿出一幅畫好的牽牛花,再每人發一張生宣紙。老師先教我們畫鉛筆稿,畫好了,老師再逐個同學修改。改好后,就開始調色,老師再巡一巡每個調的色,是否正確。定好色后,老師再教我們用正鋒和側峰,如何做可以一筆有兩種顏色等上色技巧。可是有一筆我左畫右畫還是畫不好,老師走到我身旁,握着我的手,一筆一筆地教我畫,邊畫邊給我解析,告訴我:“牽牛花有五個花瓣,花蕊是淺黃色的。”等知識。

  下課了,但我們還沒有完成。老師不厭其煩地教我們。他專心致志地教,直到最後一個同學走了,他才休息。

  還記得有一次,5點10分放學時,家長們來到課室的時候,天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那天我們正在學習:不用鉛筆稿,直接畫蝦,突然下這麼大雨,家長唯有在課室里等待。老師又發給同學們一張生宣紙,讓我們繼續畫,雨到了6點多才停,也許老師已經筋疲力盡了,儘管這些,但老師還是笑眯眯地送同學們出課室。

  在鍾老師的教育下,我不僅學會了畫牽牛花。就這樣,我跟鍾老師學了一年多。

  回過神來,又看見了百花齊放的花圃,我頓時也心花怒放。

您正在瀏覽: 頌園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