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蜘蛛夏洛的對話——讀《夏洛的網》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蜘蛛夏洛的對話——讀《夏洛的網》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的墨筆開始塗抹天空,銀白色的月光灑在地上,一縷輕柔的月光透過窗子,撒在了窗台上。我趴在桌子上,一隻手托着下巴,腦袋中想着要寫的徵文,可我越是使勁想越是想不出。

  “鄭喆純,你的那個徵文寫好了沒?”遠處的廚房中傳來媽媽的叫喊聲。

  “哎呦喂,我怎麼想也想不出!”我一臉苦相,說話聲中帶着一股怨氣,眼睛上的眉毛成了一個八字,還時不時的嘆上一口大氣。

  “那就先休息一會兒吧!等會兒再寫也行!”

  “嗯……”於是,我慢慢的走到床邊“撲”的一下趴到了床上,閉上眼睛,休息起來。

  忽然間,我彷彿來到了一個豬圈,這兒又臟又臭又亂,裡面臭哄哄的氣味讓我不禁皺起眉頭捏緊了鼻子,“這兒臭的太誇張了吧!”我抱怨道。

  “你好!”一個細微的聲音似乎在和我打交道,雖然他的聲音不是很響,但是在周圍一片沉寂的環境中我也只能聽見他的聲音。

  “你是誰?你在哪兒?我為什麼看不見你?”我有一些驚恐,但又有一些好奇,便一股腦兒的問了他那麼多問題。

  “吼吼,我是夏洛!你抬頭就能望見我!”話音剛落,我便忍不住我那好奇的心迅速的抬起頭來。呀!真的是蜘蛛夏洛耶!我驚奇起來,但也很快平靜下來,因為我知道在我頭上和我說話的就是那個為了朋友無私奉獻的蜘蛛——夏洛。

  我看着夏洛,沉默了一會兒,問道:“你為什麼會救那隻和你生命毫無關係的豬?”

  “咳咳,你真的想知道嗎?”他像一個老練的大人問着我,他低下頭想了一會兒,回答道:“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討人厭的傢伙,人們看到我都會拿掃帚來打我,然後用盡一切方法方式來打死我;其他的動物們見了我也討厭我,也可以說有些動物都沒有注意過我……可是,小豬威爾伯卻不一樣!他有一顆善良、單純、樸實的心,所以他不僅不討厭我,還和我做好朋友,這令我十分感動!因為他讓我感到了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也許這就是我要救他的理由吧!”

  “那……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呢?”

  “真正的友誼是不求回報,為了自己的好朋友願意付出一切,不管自己會受到多大的傷害,都願意奉獻……”他停頓了一會兒,“好了,我該走了,你也早點回去吧!”

  “你要去哪兒?我能去嗎?等等!等等!”我剛說完,他就不見了,可我隱約聽到一句:“你要記住:愛,永遠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友誼,永遠使人間處處有真情,而真情時時溫暖着人心。”

  “鄭喆純!作文寫好了沒?”遠處廚房中正在洗碗的媽媽把我拉回了現實,我揉揉眼睛,睡眼朦朧的從床上爬了起來。慢慢地走到凳子前,坐下之後回答道:“還沒寫!但是……我的思緒已經如泉涌一般了!”

  杭州市省府路小學六年級:鄭喆純

您正在瀏覽: 與蜘蛛夏洛的對話——讀《夏洛的網》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蜘蛛夏洛的對話——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