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五一”期間,我們一家人吃過完飯,便來到陽台上,期待着明月的升起。 

  漸漸地,月亮妹妹從大山的背後探出了小臉。她,用那柔柔的月光輕撫着的大地,透過斑駁的樹隙絲絲縷縷地灑下來,在地面上鋪了一層碎銀。我們一邊賞月,一邊品龍井、閑聊。突然,一個念頭閃進我的腦子裡:這樣豈不太沒情趣了嗎?我們何不來說說月亮黑應像什麼呢?於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爸爸媽媽,他們也都贊同了。 

  “待會兒請大家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好,現在我們掌聲有請媽媽大人說話。”我學着主持人的模樣說道。“ok!”媽媽清勒清嗓子說道,“我覺得着這黑影很像嫦娥抱着一隻可愛的玉兔,後面還有幾棵桂樹。”“沒創意,這種說法都聽了幾十遍了。”我不耐煩地對媽媽說。 

  “哈哈,我講的肯定別具一格。”爸爸洋洋得意的說,“行,那就說來聽聽。”“好嘞。那就是一隻公雞和一隻玉兔。”“一點兒都不像。”媽媽不服輸。“誰說的。”爸爸反駁道,“這可是《神話故事》裡頭講的。”“不打自招。”我和媽媽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呵呵!”爸爸苦笑了一聲。 

  最後,輪到我上場了。我一臉嚴肅地對爸爸媽媽說道:“其實月球上黑沉沉的,什麼也沒有。滿是塵土,岩石和環形山,沒有水,沒有空氣,也沒有任何生命。是一片荒漠。在月球上,晝夜溫差很大,白天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溫度可達127度,而晚上則只有零下183度……” 

  之後,每逢月圓之夜,閑暇之時,我總會想起中秋月下的這件事。久而久之,我便有了這樣一個體會:我們不可迷信任何的鬼神傳說,在21世紀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瞬息萬變的世界里,任何事都要以理據爭,以理服人。你說,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