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不壞的手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壞的手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科學技術能興國安邦,現在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了。今天在語文課上,老師就帶領我們走進科學魔法城探索了一把! 

  隨着上課鈴聲,我們的實驗也就要開始了。呂老師先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塊小手帕反覆展示給我們看,大家都很好奇,老師神秘地笑了笑說:“這是一塊普通的手帕,卻燒不壞,因為我已經為它保過險了。”我們紛紛議論,心想:這手帕真的燒不壞嗎?有的將信將疑,有的半信半疑,有的完全不相信。老師要證實,她先往一個盤子中倒入了一定量的酒精,同學們不約而同的站了起來,目不轉睛的盯着老師的一舉一動。老師把那塊小手帕放在酒精中完全浸濕,然後用打火機把酒精點燃了,藍色的火焰開始到處亂竄,慢慢的蔓延到小手帕的身上。我似乎聽見了小手帕向我求救的聲音,它可憐的慘叫,讓我的心揪的緊緊的,可看看老師,她還是置之不理,無動於衷。直到過了好一會兒,老師行動了,她把一隻小碗蓋在了盤子上,我們的心越揪越緊了,希望小手帕真的可以得救,從火海中安然無恙的出來。老師讓我們猜,小手帕經過這次“火災”會變成什麼樣,大家都唉聲嘆氣。可事實卻正好相反,老師打開碗,拿着小手帕的兩個角提起來反覆翻轉,像魔術師一樣。小手帕真的一點事也沒有。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不知為什麼。最終班中的科學小博士解決了大家的問題:原來,酒精燃燒時,上面火焰的溫度高,下面的溫度低。老師用的是70%的酒精,酒精易揮發,助燃燒,而留下30%的水分浸在手帕里,只要這30%的水不燒乾,手帕是不會燒壞的! 

  現在的科學技術太高明了,真是讓大家出乎意料,目瞪口呆,這燒不壞的手帕太神奇了!

您正在瀏覽: 燒不壞的手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壞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