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學本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學本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王曄

  小豬整天好吃懶做、遊手好閒。有一天,他突發奇想:小兔會拉琴,松鼠會跳舞,牛大哥會砌房,要不,我也學個本領?

  拉琴記

  小豬走到小兔面前漫不經心地說:“小兔子,當我老師吧,我要學拉琴。”小兔子聽罷,嘴巴驚訝的張成了個“O”字型,難不成今個兒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但驚訝歸驚訝,小兔子還是答應了。

  小提琴剛上肩,小豬就哎呦哎呦的直叫喚:“太重啦,太重啦,要被壓垮啦!”小兔想:我一個女孩子都不嫌累,他倒叫起苦來了,真是的!小豬不是喝水就是休息,把小兔折騰得夠嗆。再次開始練習,小豬又支支吾吾地說:“拉琴是門藝術,我……我是個粗人,還是不要了……”

  跳舞錄

  小豬告別了兔子,就來到了松鼠家學跳舞。跳舞總得要練基本功吧,壓腿、下腰、劈叉,看得小豬心裡直打鼓,這得多疼啊,我這一把老骨頭可受不了。越想越害怕。豆大的汗珠一滴接一滴下起了小雨,把松鼠家的地板都滴濕了。

  再說舞衣,那些華麗精美的舞衣,看的小豬眼花繚亂。可這麼多的衣服偏沒一件能讓小豬穿上。“小豬,要不你減肥吧。天天堅持早起做運動,一定能瘦下來的,就能穿上這些舞衣了。”“什麼?早起?運動?你開玩笑的吧?算了算了,我不是這塊料。”

  砌房傳

  小豬跟在牛大哥後面,大聲叫:“老牛,不,牛大哥,你就教我砌房吧!”“你還是回去吧,拉琴、跳舞你都堅持不了。這砌房可是體力活,你更堅持不了了,還是趁早回去睡大覺吧!”小豬被說得面紅耳赤,卻又無言以對。

  這天晚上,小豬在床上輾轉反側地睡不着。他起來走到窗前,問月亮:“月亮姐姐,你說我為什麼學不成本領呢?”月亮姐姐沖他笑笑說:“其實,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又何必問我呢?去找牛大哥吧,踏踏實實學本事,記住嘍!”

  第二天,小豬起了個大早,來到牛師傅工作的地方,找到牛師傅,誠懇地說:“牛師傅,這次我是真心實意來學本領的,請你收下我吧。”說完小豬拿出一根戒尺,“若我再偷懶,您就用這個打我!我絕無怨言!”牛師傅接過戒尺,笑着說:“看來你是真的悔改了,既然如此要它何用?我收下你這個徒弟了!”

  從此以後,小豬的身影就常常出現在工地上,能吃苦,會思考成了小豬的專屬名詞。扛一大擔磚哼都不哼一聲,受傷后簡單包紮繼續埋頭苦幹,遇到不懂的知識認真請教,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寫滿了各方面的知識。大家紛紛稱奇,對小豬豎起了大拇指。

  三年時間轉眼過去,小豬成了有名的大建築師。小猴採訪他:“您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小豬微微一笑,說:“只有兩個字‘堅持’。”

  浙江麗水蓮都區大洋路小學六年級:王曄1

您正在瀏覽: 小豬學本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學本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