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不放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不放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失明,失聰,失聲……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幸,但也有很多敢於面對不幸的人,海倫·凱勒就是一位。

  剛出生時,她是一個健康的小女嬰,但後來家裡人發現這個小傢伙眼睛不好,到後來她居然失明、失聰!但這一切沒難倒她,她以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着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榮獲“總統自由勳章”等獎項。

  但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因為一點點小事兒拋棄生命,“投奔”死神?過去在報紙上刊登的一篇報道,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一名小學生,因為遊戲機被老師沒收,竟然選擇了跳樓自殺這一條路。難道他不知道生命可貴嗎?不!難道他不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嗎?不!他全知道,但他還是選擇了死亡!這不就是因為一點點小事兒拋棄生命的人嗎?

  海倫·凱勒的命運沒我們好,但她並沒有放棄啊!她與上面提到的小學生比起來,簡直就是天上的日月與地上的石塊,差得遠呢!即使你的命運在不好,只只要你有這顆心去改變,就一定能成功!

  說起來真是慚愧,有一次上英語課,老師要統計我們一個單元能加多少分。在我們班裡有一個互幫互助的活動,我要幫助我們班裡一個叫李傑的同學提高分數,只要分數達到老師給他指定的目標的話,幫助他的人,也就是我,在本單元的考試成績上加5分。我當時因為心急,所以忘把幫助李傑的那個5分加上去。上課的時候,我心裡很懊悔一節課的內容基本都沒聽進去,還導致了好幾節課的情緒呢!還好我的同桌開導了我,說:“加分是小,丟掉知識是大,別往心裡去!”

  人生不放棄,就永遠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放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不放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