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漢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漢字,但不是因為那種毫無目的的愛,我愛漢字是因為有了漢字才有了孔子的論語、李白的詩句、李清照的詞等一些文學巨獻。 

  當我看見了“飛翔”的飛字時,彷彿讓我看見了一位身穿白色衣裙,面露慈祥笑容的天使手握仙女棒,在雪白的雲層間自由自在的穿梭。我想到這裡,好像聽見了一首既快樂自在又悅耳的歌曲。“飛”一個極其簡單又普通的字卻帶給了我們許多的遐想和見識,如《井底之蛙》中的小鳥,他可能飛去過一望無際的大森林、波濤洶湧的大海,甚至世界的角角落落,正是因為這樣他是見多識廣的而不至於只看見井口大的天。 

  當我又看見“森林”的森字時,我的眼前又出現了另一幅美麗的圖畫,那是一片無邊無際鬱鬱蔥蔥的綠色天地---森林,連耳邊也想起了清脆的鳴叫聲,那聲音好似清泉的叮咚聲、風鈴的動聽之音。還有各種上串下跳小型動物和各種體積較大食草或食肉型動物,形成了一條永遠不會斷裂的生物鏈。森林讓我們人類有了生棲之處,是有之物。 

  我愛漢字,愛他那造型美、圖畫美、音樂美以及思想美。 

  劉香娟

您正在瀏覽: 我愛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