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漢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漢字 

  它們,蘊含著中華民族獨特的文化;它們,記載着中華民族的精神歷史;它們,可不是沒有生命的符號。它們,就是——漢字! 

  每個漢字都有着自己的情感。瞧瞧它們吧,你會感受到它們獨特的性格。望見“朝陽”這兩個字,你能感受到一絲明媚的陽光照耀着你,而看見“崇敬”這個詞,你又會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喜”字使人笑逐顏開,“哀”字一望而皺眉;“哈”字使人臉上浮現出笑容,“嗚”字一見就彷彿聽見哭泣聲;“芬芳”好像散發出花的香味,“無憂無慮”這個詞一出現,你就如自由的小鳥一般快樂。當你用筆寫出一個個生動的漢字時,一定會感嘆它們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術精湛的魔術師,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遊絲,時而嬌若驚鴻。每個字都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是一闋跳躍着歡快音符的樂章。它們 還有悠久的歷史,從甲骨文到金文到隸書、楷書,哪一樣不值得我們去感嘆呢? 

  中華民族出了許多有名的作家,正是因為這些生動的文字,給他們帶來了寫作的靈感。望着這些富有靈性的文字,怎能不使你拿起筆,盡情想象,盡情書寫呢? 

  像觀賞着傍晚的紅霞,為那絢麗的色彩而迷醉,我無限沉迷於那神奇的漢字,而它的魅力,將會使更多的人為它而迷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