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教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小的教訓給人留下的是一次微小的啟發,一次大的教訓卻給人留下的是一斷刻骨銘心的記憶,一次人生道路上永遠的財富。

  還記得五年級的時候,那次面臨一場小考。在語文考試時,我粗略瀏覽了題目,發現許多題目答案都在語文書中,可恰恰那幾次上課時我沒認真聽講,所以所以一道題都不會······這時,一個邪念在我腦中晃過——作弊!我躊躇不決地看着那本離我幾厘米遠的書,心頭一硬,手顫抖地翻看了書。這時老師看到抄答案熱火朝天的我,伏在我耳旁,小聲說:“考完后,到辦公室來。”我心頭一顫,心想着,老師要請我談“理想”了。我緊張萬分來到老師面前,咬着發白的嘴唇。老師那熾熱的視線使我不安,她說;“蔣詩悅,我一直認為你是個好孩子,可······這次的測驗不過是檢測你的學習的成果,你何必用那虛偽的成績騙自己,騙家長,騙老師呢,你可知你是在用自己的誠信去賭呢?”我抬起頭,苦澀地說;“我······對不起,謝謝!”老師欣慰地望着我,她輕快地說;“呵呵,你何必跟老師道歉呢,你應該跟自己的內心道歉。”······

  在那一刻,我望着那位被金光渡着的老師,彷彿明白了;誠信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自己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縫。這次的教訓,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教訓 暫無評論